2000
news

慶祝回歸「美美與共 — 中國國家畫院與澳門藝術家交流展」於聖大舉行

12/04/2020

04

Dec

01/01/1970

澳門聖若瑟大學、中國國家畫院與澳門美術協會共同主辦的「美美與共 — 中國國家畫院與澳門藝術家交流展」於2020年12月4日揭幕。



澳門聖若瑟大學、中國國家畫院澳門美術協會共同主辦的「美美與共 — 中國國家畫院與澳門藝術家交流展」於2020年12月4日揭幕。並於12月5日至12月12期間展出中國國家畫院藝術家國畫作品41件,澳門藝術家國畫作品12件,共計53件。國家畫院人物畫所所長李曉柱、花鳥畫所副所長 姚大伍、花鳥畫所專職藝術家徐冬青同時匯聚澳門並出席了展覽開幕式。

開幕式由聖若瑟大學麥侍文校長、中國國家畫院交流合作部主任尚可先生及澳門美術協會陸曦會長三位主辦方分別致詞為展覽揭開序幕。開幕嘉賓還邀請到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冉波參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劉偉副部長、澳門基金會副主席鍾怡小姐、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文博廳林穎娜代廳長、澳門銀河娛樂集團汪義亮助理副總裁、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代表陸趣珍小姐、中國工商銀行(澳門)代表吳順利先生。

聖若瑟大學校長在致詞中表示聖大作為一所「紮根中國澳門、立足中國澳門、服務中國澳門的大學,能夠展示澳門藝術家的作品也是我們重要的使命」。同時感謝了澳門藝術家協會主席陸曦先生和中國國家畫院實現了這一項合作。

是次活動起源2019年,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深化與澳門藝術界文化互通、藝術互鑒,由中國國家畫院聯合有關部門及澳門藝術機構舉辦了慶祝”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主題美術采風、創作與交流系列活動。 為進一步促進與港澳藝術事業的共同繁榮,中國國家畫院於2020年策劃了”中國國家畫院與澳門藝術人才交流計劃”專案,並被評選為本年度文化旅遊部內地與港澳臺重點交流專案。 該專案主要由澳門青年藝術家研修活動和兩地藝術家交流展組成。

展覽開放日期由2020年12月4日至12月12日於聖若瑟大學青州主校區、學生宿舍大樓地下藝術廊舉行。公眾可於週一至五上午10:00 – 下午6:00,週六上午9:00 – 下午2:00免費入場。

 

IMG_1175
(USJ Rector, Rev. Prof. Stephen Morgan, greeting Ms Zhong Yi Seabra, Vice President of the Macao Foundation)

IMG_1143
(Mr. Ran Bo, Counsellor of the Commissioner’s Office of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the PRC in the Macao SAR, appreciating the exhibited artworks)

IMG_1161
(Guests arriving at the USJ Art Gallery)

IMG_1221i
(從左寫: 澳門銀河娛樂集團,汪義亮 助理副總裁;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劉偉 副部長;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冉波 參贊 ;聖若瑟大學 ,麥侍文校長;澳門基金會澳門基金會 ,副主席 鍾怡小姐;中國國家畫院 交流合作部主任, 尚可 先生;澳門特區政府 文化局 文博廳, 林穎娜 代廳長;澳門美術協會 ,陸曦 會長。)

unnamed-1

查看所有照片: https://flic.kr/ps/21y3j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