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
news

助理校長楊誠訪問劍橋大學

08/02/2015

02

Aug

01/01/1970

助理校長楊誠于8月2日至9日會同來自本澳另外5家高校的19位教授對劍橋大學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訪問。



助理校長楊誠于8月2日至9日會同來自本澳另外5家高校的19位教授對劍橋大學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訪問。澳門政府高教辦通過競爭選拔程式選派了這批教授到英國參加由劍橋大學Selwyn學院和英中發展中心舉辦的培訓及交流項目。該訪問團參加了一系列的講座,討論高等教育的全球發展趨勢和國際化、互動式教學、跨學科研究以及大學的資助和管理策略等議題。教授們還訪問了劍橋大學、牛津和倫敦的多所學院。此外,楊教授還拜訪了劍橋大學法學院的資深教授們。他曾經在八十年代作為訪問學者在劍橋法學院研修。劍橋大學是在全球排名前5名的大學。該校擁有91位諾貝爾獎得主,從全球招錄成績全優的學生。在過去一個世紀裡,有許多中國學生和學者在劍橋大學學習。8月7日,劍橋大學舉行儀式紀念曾經在二十年代三次到劍橋學習訪問的中國著名詩人徐志摩。現在,中國內地和臺灣的各所中學都要講授徐志摩的詩篇“再別康橋”。楊教授在劍橋專案結業儀式的發言中向劍橋的主人建議,澳門和劍橋應當形成更加緊密的關係,以支持澳門發展高等教育事業。

Untit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