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news

「講好中國故事系列」暨聖若瑟大學二十五週年系列活動 “共慶澳門回歸祖國22年,家國情懷–陶塑詩詞吳在權書法展” 開幕式

2021-11-12

12

Nov

12/11/2021

「講好中國故事系列」暨聖若瑟大學二十五週年系列活動 “共慶澳門回歸祖國22年,家國情懷–陶塑詩詞吳在權書法展” 已於2021年11月11日開幕。



由聖若瑟大學、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及大灣區陶藝收藏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講好中國故事系列”暨聖若瑟大學二十五週年系列活動之共慶澳門回歸祖國22週年—“家國情懷”陶塑詩詞吳在權書法展”的假聖若瑟大學《黃昇雄展覽廳》舉行,將愛國教育透過藝術展覽形式帶進校園。本次書法展以青年人傳承“家國情懷”為主題走進聖大亦更具意義。展期至十一月二十五日,歡迎廣大市民蒞臨觀賞。

聖若瑟大學副校長張曙光教授表示,聖大作為中西文化交融的一個重要學術平台,以服務於國家賦予澳門“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使命,希望通過這次的畫展,讓更多就讀聖大的大學生,從書法和展示中了解22年前回歸當時的事蹟、中國和澳門的故事。讓學生進一步融入聖大教育方針和發展目標的使命下 「紮根中國澳門、立足中國澳門、服務中國澳門」,與聖大共同在堅守及維持聖大傳統理念的同時,與時俱進。

智人會吳在權會長致辭指出,當今文化多樣性是世界文化生態的基本特徵,多種文化需互相尊重、理解才能促使世界文化的共同繁榮。回顧歷史,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我國古代聖賢頌揚的“忠孝禮儀仁智信”等德行,更是中華民族在世界文化之中站穩腳的根基。同樣,在天主教會中,亦有一位可親可敬的父親—聖若瑟,他的忠誠、慈愛、創新的勇氣是普世認同的價值。因此,“講好中國故事”活動走進聖大就有了共同的價值基礎。

最後,吳在權會長更親自創作了一首詩詞書法字畫贈送聖大。書法作品以今年聖若瑟大學25週年箴言「秉傳統、創新思」為題 。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 萬速成部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許嘉路廳長、澳門行政會委員歐安利先生、澳門基金會特別計劃處梁雅桃處長、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先生、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先生、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王剛主任、澳門中華教育會鄭洪光理事長、國情教育(澳門)協會會長王海濤先生、澳門書法院院長歐耀南先生、大灣區陶藝收藏交流協會會長李月成先生、聖若瑟大學副校長祈務晨教授、聖若瑟大學副校長巴波沙教授、聖若瑟大學總務長蘇輝道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