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舉辦線上家長教育講座

2021-12-06

06

Dec

06/12/2021

「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分別於11月下旬及12月上旬一連舉辦共五場線上家長教育講座。



為了支援家長在幼兒語文學習上的需要,幫助父母在教室外培養孩子的語文能力,「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分別於11月下旬及12月上旬一連舉辦共五場線上家長教育講座。講座分為計劃學校專場和聯校專場,合共209位家長出席。

11月27日、12月4日及12月11日分別為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澳門浸信中學及聖善學校的專場。講座以「伴讀有法 — 親子『悅』讀有妙法」為主題,與家長探討孩子於「閱讀」上面對的挑戰及介紹親子伴讀的技巧。

是次系列家長講座首次增加聯校專場:兩場聯校專場於11月27日及12月4日兩個下午舉行,參與家長分別來自六間計劃學校,包括婦聯學校、勞校中學、聖善學校、澳門浸信中學、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和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講座以「說話有方 — 提升口語有良方」和「讀寫有備 ─ 朗讀書寫有趣味」為主題,分別探討幼兒在「說話」和「書寫」上面對的挑戰,以及家長能提供的協助。

講座中設有互動遊戲和即場實踐環節,縱使導師不能到現場,但線上家長和孩子的學習氣氛濃郁、表現踴躍。講座後設有延伸活動供家長參與,鼓勵家長學以致用,令孩子在「說話」、「閱讀」和「書寫」上更進一步。

「語文童樂計劃」由銀娛基金會資助、聖若瑟大學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推行。過去曾舉辦教師培訓、家長教育講座等活動,旨在語文發展方面支援學校、兒童及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