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聖若瑟大學二十五週年合唱音樂會

09

Apr

聖若瑟大學二十五週年合唱音樂會將於2022年4月9日下午5時正假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聖十字架小堂舉行。



關於音樂會

嚶鳴合唱團今次的多元文化節目單是特別為聖若瑟大學的多元文化教學氛圍而設計的。本節目單亦體現嚶鳴合唱團通過對傳統的熱愛和對創新的熱誠以促進並加強我們通過培養本地音樂文化及推廣合唱的願景。

今次音樂會將從歐洲的文藝復興和巴洛克音樂出發(Martins, Casimiro, J. S. Bach),之後呈獻曾在澳門生活和工作的馬炳靈神父、司馬榮神父和區師達神父的作品。另外,還將分享一些本地的美樂,包括林樂培廣為頌唱的《天主經》、伍星洪的獲獎作品《歡唱大自然》以及林平良的“Our Thanksgiving Song”。音樂會將以《你將不會獨行》作結:讓我們心懷希望,並肩前行,邁進光輝的新一頁。


詳情

日期2022年4月9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5時正
地點 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聖十字架小堂

*免費入場
*座位有限, 先到先得


節目單:

  1. 耶穌,世人仰望的喜悅
    巴赫 (1685-1750)
  2. 無伴奏作品四首
    1. 耶穌山園祈禱
      馬丁士 (1620-1680)
    2. 基督服從至死
      卡西米羅 (1808-1862)
    3. 基督服從至死
      馬炳靈 (1886-1956)
    4. 堪受讚美主耶穌
      區師達 (1917-1993)
  3. 垂憐經(擇自《莊嚴彌撒曲》)
    司馬榮 (1910-2000)
  4. 頭上的金冠
    司馬榮
  5. 萬物繽紛多彩
    盧特 (1945-)
  6. 天主經
    林樂培 (1926-)
  7. 聖母頌 (2021)
    伍星洪 (1947-)
  8. 感謝之歌 (v. 2022)
    林平良 (1961-)
  9. 歡唱大自然
    伍星洪
  10. 你永不獨行
    羅傑斯 (1902-1979)

演出: 嚶鳴合唱團
伴奏:
沈穎瑤,陳迪衠
指揮:王嘉祺


嚶鳴合唱團簡介:

嚶鳴合唱團成立於一九九七年,次年四月註冊為非牟利音樂團體,以推動歌唱藝術、培養音樂興趣和促進澳門音樂文化為宗旨。嚶鳴合唱團演唱曲目多元化,包括宗教歌曲、無伴奏合唱曲、中國藝術歌曲、各地民歌、百老匯音樂劇歌曲及澳門本土歌曲等。

此外,多次應政府邀請在重要活動中演出,例如:九九年澳門移交大典文藝晚會、第十九屆國際音樂節、上海世界博覽會;以及多次參與由文化局主辦的藝術節、復活節及聖誕音樂會上演出。

近年嚶鳴合唱團積極推廣本地作曲家的音樂作品,曾分別舉辦區師達神父合唱作品音樂會、林樂培聖樂合唱作品音樂會、澳門本土合唱作品演唱會、司馬榮神父合唱作品音樂會等等,並於二零零八年與澳門高等校際學院(今為澳門聖若瑟大學)下設聖若瑟基督宗教研究中心合作錄製並發行“二十世紀初至今的澳門本土合唱作品專輯”。

嚶鳴合唱團多次赴國內及外地推廣澳門本土作品,於二零一一年及二零一三年分別到司馬榮神父及區師達神父的出生地――奧地利的Hornstein鎮和葡萄牙的阿速爾群島,演繹他們的合唱作品,將兩位神父在澳門的作品帶回家鄉。此外,於二零一五年及二零一八年分別開展“意大利音樂之旅” 及“台灣音樂之旅”,在兩地舉行多場音樂會,介紹澳門本土合唱作品。


指揮簡介:

王嘉祺 Katrine K. Wong

王嘉祺出生於香港。1999年考獲英國聖三一學院FTCL(鋼琴)和LTCL(聲樂)。王氏分別跟隨黃懿倫與畢詠琴學習鋼琴和聲樂,並獲得很多音樂獎學金,包括鋼琴金牌獎,嘉遜修士聲樂獎學金,費明儀女士聲樂獎學金等。多年以來,王氏以獨唱者和合唱員身份跟世界各地多個合唱團表演,例如英國利玆大學禮儀合唱團,哈佛大學仲夏合唱團,香港雅詠團,拔萃女書院舊生合唱團。2005年獲邀以海外傑青身份在人民大會堂擔任領唱。

王氏2008年來到澳門,現任澳門大學英文系副教授。2004年獲得尤德爵士紀念研究生獎學金負笈利玆大學,2008年獲頒英國文學博士銜。個人著作包括Music and Gender in English Renaissance Drama (Routledge), Eastern and Western Synergies and Imaginations: Texts and Histories (Brill), 合編Macao-Cultural Interaction and Literary Representations (Routledge)。王氏亦被邀為戴定澄著作《二十世紀澳門天主教音樂――獨特歷史背景下的作曲者與作品》擔任英文版責任編輯,該書由澳門文化局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