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第一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比賽

21

May

聖若瑟大學舉辦的第一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比賽將以「色彩」為題。報名日期為3月17-31日。



第一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比賽決賽入選名單公佈 >


首屆比賽將以為題,分別由第一階段投稿參賽作品中挑選出各組別的原創作品進入決賽,入選作品將由參賽者本人於決賽當日單獨朗誦。

參賽者必須遞交以下列主題為題的原創詩歌作品:

  1. 色彩與季節

  2. 色彩與情感

  3. 色彩與我們的世界


 參賽準則:

  • 比賽對象: 就讀本澳小學三至六年級、中學一至六年級及高等院校學生。
  • 比賽報名日期:為2022年3月17 – 31日
  • 提交作品日期:為2022年4月11 – 24日
  • 入選決賽之作品公佈日期:2022年5月10日
  • 決賽日期:2022年5月21日 於聖若瑟大學 – 青洲校園舉行 (日期可因應疫情指引有所變動)
  • 為鼓勵參賽者盡可能發揮創意,作品可以使用修辭手法、描述、聲音、音調、聲音和標點符號等。
  • 所有作品必須以PDF檔案形式遞交。文檔內容左上角需包括參賽者姓名、組別及年級。發送至contest@usj.edu.mo 電郵內容/主旨需註明組別及學校
  • 所有詩歌必須以英語創作且有標題,長度為至少 10 行,最多40 行(不包括標題):
    • 小學生組別:提交最少10-14行詩歌
    • 中學生組別:提交最少14-20行詩歌
    • 大學生組別:提交20-40行詩歌。

網上登記>


參賽者須知:

  1.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創,即從未在媒體或任何途徑發表過的內容。
  2. 所有作品不得有褻瀆和/或其他不合適的內容。
  3. 所有作品內容均為匿名,作者的名字或任何識別標記不得出現在作品內容。
  4. 每人限投稿一篇作品,作品一旦送出不接受任何形式修改。
  5. 評審團將審閱所有參賽作品,並擁有最終評審權。評審團與參賽組織人員不得進行任何聯絡。
  6. 主辦方將保留評審的最終權利,恕不另行通知,如評審團認為有適當理由,則不予頒獎。
  7. 聖若瑟大學收集及處理參賽者之個人資料作登記及統計之用;資料一經收集,聖若瑟大學可在內部的其他部門之間傳遞,進行處理和使用。根據澳門的《個人資料保護法》,當事人享有查閱權及更正權。如需要行使有關權利,可提交經簽署的申請表。

決賽入圍規則:

  1. 所有決賽選手均允許與一名導師和一名家庭成員一起進入場地。
  2. 所有進場人士進入場地需要出示健康碼。
  3. 學生不得在台上穿著校服或在朗誦時提及學校名稱。
  4. 所有決賽參賽者於台上朗誦時僅需介紹其參賽者編號和姓名。
  5. 朗誦原創詩歌時必須以背讀形式進行。

評分標準

第一階段:詩歌寫作(佔總成績 25%)

  1. 主題關聯度 20%
  2. 創意和風格 30%
  3. 形式和結構的連貫性(文字的協調性、呈現方式)25%
  4. 意象和語言的清晰度 25%

總計 – 100%

第二階段:詩歌朗誦(佔總成績75%)

  1. 台風和演繹 30%
  2. 朗誦的穩定性和積極性 30%
  3. 語調和詩意表達 20%
  4. 口語和用詞清晰度 20%

總計 – 100%


獎金:

  • 小學組獎金獎項分別為澳門幣一千五百元(冠軍)、一千元(亞軍)及五百元(季軍)。
  • 中學組獎金獎項分別為澳門幣三千元(冠軍)、二千元(亞軍)及一千元(季軍)。
  • 大學組獎金獎項分別為澳門幣五千元(冠軍)、三千元(亞軍)及二千元(季軍)。

中學組及小學組參賽者需經由在讀學校為參賽者辦理網上登記,校方需先填妥網上報名表,隨後提交所需文件/作品發至電郵contest@usj.edu.mo

如有垂詢,煩請聯絡聖若瑟大學媒體及公關處,或致電+853 8592 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