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

相扶相知 | 疫情下轉化中的青少年發展策略圓桌會議

26

Nov

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澳門關愛兒童協會共同主辦 “相扶相知- 疫情下轉化中的青少年發展策略圓桌會議” 將於2021年11月26日舉辦。



在這個不斷變遷的社會中, 生活,文化,教育,經濟都不斷受到挑戰,社會如何構建一個有彈性及有韌性的環境讓青少年健康地成長更顯重要。而青少年應如何在機遇與變遷中把握學習及發展的機會呢?隨着國家開拓多項政策及發展平台,澳門的青少年應如何面對?這個議題必須透過多邊合作,有創意地建構一個實務的方案,讓澳門青少年能夠在傳承文化及智慧中,開拓新的未來。此圓桌會議邀請了多位在青少年服務,政策,及教育的專家及學者共同商討。

主講嘉賓:

李國豪 先生 (Lee Kwok Hoo)

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服務總監,曾任青年事務委員會及禁毒委員會委員。自回歸以來,積極推動本澳社會服務之本土化及專業化發展,支持本澳社服同工開展具本土特色及創意的服務,滿足澳門市民的不同需要。

葉永強 先生 (Yp Weng Keong)

鮑思高青年服務網絡 行政總監, 澳門教區生命委員會委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禁毒委員會委員, 澳門註冊社工, 中國(香港)挑戰網陣協會-歷奇(低結構)三級教練, 香港心理衛生會精神健康急救導師, 性格透視®️一級認可培訓, Teen STAR性教育課程導師(由Teen STAR Program Natural Family Planning Center of Washington,D.C.發出), 加拿大專業資格認可協會(Canadian Council of Professional Certification) 認可賭博輔導員

鄭俊華 先生 (Ben Cheng)

於香港浸會學院(即香港浸會大學)獲得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後即投身青少年輔導工作,前後擔任外展社工,青少年中心服務主管等,在輔導有行為及情緒問題青少年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和心得。工作期間于香港理工大學進修並獲頒文學碩士(社會工作)學位,之後又獲西澳洲大學頒發教育碩士及專業深造文憑。鄭先生在社會服務界工作已逾廿五年,在青少年院舍服務單位任主管達十八年,期間負責開展多個機構發展項目,包括家長教育,服務及運作資訊電子化及企業培訓等,並兼任督導讀寫發展服務及小學輔導服務等。近年曾轉任慈善事務工作,負責該慈善基金撥款的全港性青少年生涯規劃專案管理。鄭先生曾為一顧問及培訓公司總監,主力為中,港,澳,台等地之社會服務及教育機構提供顧問,培訓及督導服務。

詹康全 先生 (Tim Chim)

澳門基督教青年會, 高級程序幹事, 巡迴資深心理輔導員, 澳門大學心理學學士

何鍾建 副教授 (Jacky Ho)

何鍾建副教授在澳洲悉尼大學醫學與健康學院取得健康科學博士學位(老人學及睡眠科學專業),現任聖若瑟大學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總監及社會工作學系系主任。曾在澳門城市大學成立創新社會工作系、全球健康觀察中心及澳門健康生活研究中心,並任系主任及中心主任。曾擔任多項關注公共衞生及健康發展的研究項目負責人。獲頒國際金匙榮譽學會傑出青年學者。研究領域包括「兒童健康及發展」、「老齡化與健康」、「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慢性疾病預防與管理」、「失智症與社會支援」、「體力活動」、「睡眠生理與病理」以及「職業健康和風險」等。他目前的研究重點是在澳門和大灣地區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遠程醫療和慢性病管理模式。曾於國際期刊上發表文章,包括“美國高血壓雜誌”,“亞太公共衛生雜誌”,“睡眠研究雜誌”,“婦女健康雜誌”,“類固醇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 公共衛生營養學雜誌。多次受邀到國際會議及研討會上發言, 曾擔任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社會工作者註冊制度草擬委員會委員、現任澳門社會工作人員協進會顧問、澳門失智症協會理事、澳門雄詠體育會副理事長。


詳情:

日期: 20211126
時間: 下午三點至五點
地點: 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鮑思高禮堂

主辦單位: 澳門關愛兒童協會,聖若瑟大學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

協辦單位:聖若瑟大學社會工作系

會議語言: 中文

主辦單位: 澳門關愛兒童協會,聖若瑟大學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

📆 加到我的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