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進修中心課程


 

 

2024年度「聖若瑟大學與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合辦課程」—資訊欄
(資料更新於2024年02月05日)

 

現正接受招生之課程

📌  "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成員,報讀本課程可享85折學費優惠
📌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2023-2026"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及"聖若瑟大學持續進修公開課程學費優惠計劃"皆不適用於報讀本課程。

音樂及律動對發育障礙特殊需求的孩子的實務體驗培訓課程(一)(課程已取消)

  • 日期:2024年01月17日至03月06日(2024年02月14日除外)
  • 時間:逢週三 19:00 – 22:00
  • 課時:21時(共7節)
  • 地點: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
  • 語言:粵語授課
  • 對象:社工、心理輔導員、老師、家長及有興趣人士
  • 名額:30人
  • 學費:"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 澳門幣2,231)
                 非"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澳門幣2,625)         
  • 詳情:按此連結
  •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01月12日

助人者實務裝備證書培訓課程(課程已取消)

  • 日期:2024年01月23日至02月27日(2024年02月13日除外)
  • 時間:逢週二、四 19:00 – 22:00
  • 課時:30小時(共10節)
  • 地點: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
  • 語言:粵語授課
  • 對象:中學畢業以上之社工、心理輔導員、老師及有興趣人士
  • 名額:30人
  • 學費:"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 澳門幣2,295)
                 非"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澳門幣2,700)
  • 詳情:按此連結
  •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01月18日
📝 獲錄取且課程出席率達80%或以上之學員除獲發由聖若瑟大學發出是次課程出席證書外,若出席率達100%的學員更將獲頒由香港心理衛生會發出之「精神健康急救標準課程」及「精神健康急救(關懷長者版)課程」修業證書。
📝 香港心理衛生會乃唯一獲「精神健康急救國際」認可於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簽發證書的機構。

協助及輔導讀寫困難學生策略培訓課程(課程已取消)

  • 日期:2024年01月24日至03月06日(2024年02月14日除外)
  • 時間:逢週三 19:30 – 21:30
  • 課時:12小時(共6節)
  • 模式:線上授課
  • 語言:粵語授課
  • 對象:社工、老師、兒童導師、護理人員和義務工作者
  • 名額:40人
  • 學費:"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 澳門幣1,445)
                 非"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澳門幣1,700)         
  • 詳情:按此連結
  •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01月19日

現正進行或過往曾開辦之課程

感謝各位對「聖若瑟大學與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合辦課程」的支持!
為提供更好的服務,如閣下有興趣報讀有關課程,歡迎填寫✍ 線上課程報讀意向收集表格(請按此),簡單提供您的資料/報讀意向/意見予我處作預先記錄。倘若將來再次開辧課程時,我處將透過短信及電郵方式向閣下發放最新課程資訊。
再次感謝各位的關注及支持!
聖若瑟大學持續進修處謹啟
有關現正進行或過往曾開辦之課程,請按此了解更多
*請注意:以下課程已獲澳門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認可,且已納入社會工作者持續進修活動時數。學員如已完成課程並合資格獲發相關課程證書後,需自行聯絡澳門社會工作者委員會申報有關社會工作者持續進修活動時數。

戀愛及婚姻心理學培訓課程(課程現正進行中)

SEN學童的教學需知及技巧訓練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Build2talk™「聽」•「建」™ 你的故事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認識及預防自殺及嚴重情緒病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處理學童挑戰性行為策略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認識及治療青少年心理問題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攝影治療專業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Photocards」治療專題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從復康角度支援自閉症譜系障礙學童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臨床心理學入門 — 心理病症的斷症及治療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兒童發展教育與音樂繪本實務技巧培訓課程(一)(課程已結束)

協助及輔導讀寫困難學生策略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處理學童挑戰性行為策略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社工實務手語培訓課程 – 初階 (A)(課程已結束)

銀齡關懷與服務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戲劇治療導論及基礎實踐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敘事心理學及性格成長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成癮心理學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兒童創傷知情照護基礎培訓課程 – I(課程已結束)

照顧「SEN青年多元學習需要」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支援特殊教育需要(SEN)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精神診斷早期干預與策略(課程已結束)

安寧療護與臨終關懷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音樂治療全接觸(課程已結束)

音樂及律動對發育障礙特殊需要孩子的實務介入技巧培訓課程(課程已結束)

 


報名方式

2024年度「聖若瑟大學與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合辦課程」報名安排將以「先登記,後通知,再報名」方式進行。申請者須於每個課程的截止報名日期前,依照以下方式先進行課程登記。收到登記資料後,我處將再透過短信及電郵個別聯繫申請者。

 ⮩ 登記方式

所有對課程有興趣之人士(包括"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 非"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 ),歡迎填妥網上登記表格或聯絡聖若瑟大學持續進修處以完成課程登記:

  • 網上登記表格:請按此
  • 電話熱線:+853 8592 5688
  • 傳真號碼:+853 2872 5517
  • 電郵地址:conted@usj.edu.mo

* 如欲查詢"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資料或申請方法,煩請自行聯絡"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電話:+853 6281 3200;電郵:musw2021tu@gmail.com)。


     有關報名錄取

  • 由於課程學額有限,報名以「先到先得」方式留位,額滿即止。 若報讀人數超出上限時,報名者將會被列入候補名單內,以先到先得方式輪候;
  • "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成員將被優先取錄;
  • 主辦機構有權決定是否取錄個別申請者;
  • 逾期報名者將視作自動放棄。如獲錄取學員放棄報名,本處將以短信通知候補者順次序補上;
  • 如課程登記人數未達最低收生標準,課程有可能採延期或取消決定。

 ⮩ 通知方式

  • 本處會以電郵及短訊形式通知獲錄取學員有關辦理課程報名及學費繳付手續事宜。

 ⮩ 報名手續

  • 獲錄取通知之學員必須於指定期間內攜同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親臨本處填妥報名表格及完成課程學費繳付手續(可由他人代辦,但必須出示有關學員之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
  • 由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2023-2026"持續進修發展計劃"不適用於報讀此課程,報讀者須以自費方式完成學費繳付手續。學費繳付安排:澳門幣500元以下只接受現金繳付,澳門幣500元以上可接受銀行轉帳、信用卡(VISA / 萬事達卡)、銀聯卡或以支票繳付,另超過澳門幣1,000元不接受現金繳付;恕不接受其他貨幣繳費。

     有關退學手續

  • 確定開課課程之登記學員於繳費前可申請取消報讀,本校不作追補報名費用;
  • 獲錄取並已繳費之學員於開課前後如因個人理由申請退學,已繳交之費用一律不予退還;
  • 因本校決定而作延期或取消課程情況下,學員所繳學費及報名費將獲全額退還。

注意事項

  • 學員應準時出席課堂,出席面授課堂時,須在簽到表上按證件樣式簽署(簽到及簽退),以確認出席作為出勤記錄; 出席線上課堂時,須按照工作人員指示,配合出勤記錄工作。遲到三十分鐘或以上及未有按照以上方式完成出勤記錄者,將視為缺席並不設補簽。
  • 若學員遲到、早退或在課堂進行期間離開,該節當作缺席論並會影響證書發放。
  • 學員必須達到總學時80%之出席率方獲發證書;學員若缺勤(合理或不合理缺勤)總時數超逾課時20%者,將不會獲發任何證書。
  • 學員如已完成課程並合資格獲發相關課程證書後,需自行聯絡澳門社會工作者委員會申報有關社會工作者持續進修活動時數。
  • 合理缺勤僅指患病因素或不可抗力的原因而無法上課。基於上指理由而缺勤,學員必須於請假日翌日內向本處提交由正式機構發出且簽署及蓋章之證明文件。合理缺席之情況亦不能超過課程總課時的20%
  • 學員如需申請請假,須填妥"持續進修課程請假申請表"並連同有效的證明文件一併遞交到持續進修處,其請假申請須於缺席課堂前提交或請假日後2日內遞交到持續進修處申請(按此下載表格),逾時者當該課當缺席論。
  • 透過申請表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僅供本處或有關授權機構作課程登記、報名、通訊及製作證書之用;全部資料亦將按照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法規妥善處理。

查詢及辦公室地址

聖若瑟大學—持續進修處
電話熱線:    +853 8592 5688
傳真號碼:    +853 2872 5517
電郵地址:     conted@usj.edu.mo

辦公室地址:中國澳門青洲河邊馬路 14 –17 號(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旁)
辦公室位置: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教學樓地下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 – 13:30 ; 14:30 – 19:0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敬請參閱此網址以獲取更多資料


惡劣天氣下之安排

此網址查看有關詳情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