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頁(2022年度「聖若瑟大學與澳門社會工作聯合會合辦課程」—資訊欄

課程資料

📌  "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成員,報讀本課程可享85折學費優惠
📌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2020-2023"持續進修發展計劃"及"聖若瑟大學持續進修公開課程學費優惠計劃"皆不適用於報讀本課程。
📌  課程截止報名日期為2022年05月25日(已結束報名)。

課程詳情:

導師:鄭曦蕾女士
日期:2022年05月30日至06月27日 09月26日
時間:逢週一 19:00 – 22:00
課時:15小時(共5節)
地點:聖若瑟大學(青洲校舍)
語言:廣東話授課
模式:面授教學
對象:社工
學費: "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 澳門幣1,615)
 非"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澳門幣1,900)

講者簡介:

鄭曦蕾女士

澳門首位音樂治療師
美國專業註冊音樂治療師 (Music Therapist-Board Certified) 及
美國專業註冊腦神經音樂治療師 (Certified Neurologic Music Therapist)

畢業於美國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音樂治療及心理學雙學士學位;及後取得澳洲Monash University 輔導學碩士學位。

自2008年起開始音樂治療工作,曾為港澳不同的社福機構、學校及外資企業提供音樂治療服務。續後獲聘於新加坡中央醫院為全職駐院音樂治療師;在中央醫院在職期間,設立了全東南亞首間醫院為患有腦疾病病人提供住院腦神經音樂治療服務。亦分別獲邀參加在加拿大、英國及新加坡舉辦之國際復康論壇,分享腦神經音樂治療的工作。現為澳門復康機構(澳門街坊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扶康會、澳門協同特殊教育學校等)及各大政府部門分別提供音樂治療顧問服務、音樂治療臨床實務服務、音樂治療壓力及情緒管理工作坊等專業服務。並已策劃及開辦了多場面向復康界別之專職人士、成人、兒童及親子為對象的音樂治療工作坊。

除累積豐富音樂治療臨床實務的工作經驗外,Christal 亦致力於音樂治療教育、研究及社區推廣音樂治療工作。 在2014年於Journal of Music and Medicine發表 『Music Therapy at SingHealth』 的文憲。並於2016年聯同澳門街坊聯合總會策劃及督導全澳門首個為患有長期病患(失智症、體弱、中風、栢金遜等)的長者提供社區音樂治療的培訓工作,並將該社區音樂治療服務擴展至本澳兩間長者日間中心。及後自2020學年起獲聘於澳門理工大學音樂學士學位課程兼職講師,開展澳門第一個音樂學士學位之選修科目「特殊音樂教育與音樂治療」。


報名方式

2022年度「聖若瑟大學與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合辦課程」報名安排將以「先登記,後通知,再報名」方式進行。

  • 所有對課程有興趣之人士(包括"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 非"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會員 ),歡迎填妥網上登記表格或聯絡聖若瑟大學持續進修處以完成課程登記。
  • 報名詳情,請按此瀏覽(資料以2022年度「聖若瑟大學與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合辦課程」—資訊欄 > 報名方式所列之資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