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news

聖若瑟大學於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優質教育」組別排列全球第41位

2021-04-23

23

Apr

23/04/2021

聖若瑟大學於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優質教育」組別排列全球第41位。



聖若瑟大學(聖大)在2021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影響力排名中首次參與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現今採用的第三版本的排名是參考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框架,根據全球各大學的社會影響力和可持續發展策略對其進行評估。

本年度排名於2021年4月21日公佈,在全球94個國家和地區的1,115所大學中,聖大名列前401-600名。此外,聖大在澳門排名第一,在大中華區排名第四,與中國內地的四所大學和香港的一所大學並列。同時,聖大可持續發展目標第4項 “優質教育”中表現尤其出色,在全球排名第41;也在海洋科學及環境持續發展排列中位於前200名。

校長麥侍文教授表示,“在我們首次參與《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後,發現我們在全國排名第四位,這說明我們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在優質教育排名中,我們更位列全球第41位,表明了不論我們的規模如何,聖大提供的教育影響對社會的發展有正面作用和成績的”。

上月,聯合國大學駐澳門研究所與聖若瑟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包括多項以合作開展創新研究項目、能力建構倡議、知識交流活動,實習計劃以及其他有助共同發展的活動,致力促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於2030年前實現。

更多有關《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影響力排名》,請閱覽: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impactrankings#!/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undefined


USJ-R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