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天匯星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到訪聖大探討合作

2022-12-05

05

Dec

05/12/2022

2022年12月2日,天匯星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林丁丁女士率領的代表團訪問聖大。



2022年12月2日,由天匯星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林丁丁女士率領的代表團訪問澳門聖若瑟大學(聖大)。代表團參觀了位於聖大青州校園的各種設施,當中包括 3D 打印製造實驗室、Adelson Foundation Audio-visual Studio和應用神經科學實驗室。此次訪問代表團探討聖大、天匯星及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協進會之間的更深入合作。

繼2022年10月份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MIF)期間,廣州白雲區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澳門青年創意創業協進會秘書長霍敏儀女士就配對廣州專創集團及旗下台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交流訪問聖若瑟大學,雙方就人才培養、科研合作、資源分享等多方面交流後,再一次為聖大與天匯星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建立廣泛的產學研合作關係座談。會議期間,霍秘書長指出,議會雙方擁有互補的資源,透過產學研合作模式,能夠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發揮澳門對葡語國家服務平台的延伸作用。結合三方資源,打造一個融合共建的發展平台,服務澳門及大灣區青年。

天匯星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林丁丁女士指出,天匯星緊鄰“澳門新街坊”,毗鄰 “創新方”,地理位置優越,將是深度合作區的黃金地段。她也認同三方未來有很多合作領域和戰略契合點。她進一步介紹了天匯星項目的獨特發展優勢,包括突出以葡萄牙美食和文化為主的美食街及通過媒體和活動合作,推廣葡語國家產品和文化的未來重點發展方向,都是項目未來的關鍵要素。

聖大藝術與人文學院院長Carlos Caires教授積極回應天匯星項目的多層次合作機會。例如在葡萄牙語推廣和翻譯領域、建立 3D 打印和媒體實驗室等方向,都有合作潛力。此外,學生實習及培訓課程的可行性會比較容易實行。建議成立一個工作組,分析合作領域和順序,建議於 2023 年 1 月下旬由澳門青年創意創業協進會組織訪問,實地考察推進合作。

是次活動隨團拜訪包括天匯星國際投資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羅詠恩女士 、製作部經理何群崇先生、中葡合作平台活動計劃籌劃盧婉儀女士。接待團隊有聖若瑟大學傳訊及公共關係處處長梁慧齊女士、藝術與人文學院及創意系研究協調員Gerald Estadieu 教授 、語言文化系主任Tania Marques Ribeiro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與商學及法律學院研究協調員Joao Alex Lobo Marques 教授及商學及法律學院高級講師葉子恆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