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4
news

聖若瑟大學培訓健康睡眠大使

2024-03-15

15

Mar

15/03/2024

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以及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聯同澳門模擬聯合國推廣協會從今年二月份開始舉辦一個名為「『得閒早唞』健康睡眠大使培訓計劃」,倡議並宣揚健康睡眠及生活品質對人類健康的重要性。



為響應世界睡眠日的倡議——「睡眠平等促進全球健康」的主題下,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以及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聯同澳門模擬聯合國推廣協會從今年二月份開始舉辦一個名為「『得閒早唞』健康睡眠大使培訓計劃」,46名來自本澳中學的學生參與。

該項目主要分為三部份,首先學生們要參與針對睡眠健康相關知識的培訓課程;及後學生們需要回到他們各自的校園內設計項目並向校內同學們宣揚睡眠健康對青少年的發展重要性;最後是舉行校園睡眠健康分享會。該項目由聖大健康科學院院長何鍾建教授發起及負責,學生在完成項目後獲頒發睡眠健康大使證書,透過活動學生們將繼續為校園及社區內繼續倡議並宣揚健康睡眠及生活品質對人類健康的重要性。

聖大健康科學學院與澳門社會發展觀察中心一直致力關注社會在現代化的發展下,以及生活模式的轉變對整體健康所帶來的影響。有見及此,何鍾建教授表示該項目將會持續進行,讓社會大眾加強認識及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