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受邀參與懲教管理局轄下路環監獄舉行之2022/2023學年大學教育課程結業禮

2024-03-28

28

Mar

28/03/2024

懲教管理局轄下路環監獄舉行了2022/2023學年聖若瑟大學教育課程結業禮,為修讀課程的在囚人士總結學習成果,並頒發學科證書及獎項,以勉勵他們善用獄內的時間,勤奮學習。



於日前,懲教管理局轄下路環監獄舉行了2022/2023學年大學教育課程結業禮,為修讀課程之在囚人士總結學習成果,並頒發學科證書及獎項,以勉勵他們善用獄內的時間,勤奮學習。該學年,合共有27名在囚人士參與大專課程,當中有20名男性在囚人士修讀社工外展課程,7名女性在囚人士修讀工商管理外展課程。

結業禮於男子監倉區舉行,健康科學學院何鍾建院長致辭,提及聖若瑟大學外展課程在囚教育目前已有56名在囚人士曾經或正在修讀課程,未來希望能繼續擴展,發展更多元化的課程,協助他們不斷自我增值,為在囚人士重返社會做準備,使其能更順利地融入社會。此外,何鍾建院長特別感謝資助外展課程的兩位團體代表,聖衣慈善會氹仔嘉模聖母堂蔡文威會長、 澳門國際婦女會趙紅鷹會長。冀望有更多的善心企業或社團能捐助善款,讓外展課程可以持續發展教育,提供更多學習的機會給在囚人士。再者,何院長表示感激是次受邀參與結業禮,以及外展課程教學團隊的導師,不辭辛勞到獄內為在囚人教授專業知識。最後,透過是次結業禮鼓勵在囚人,持續在獄內學習、修讀課程、傳遞希望。

儀式上,何鍾建院長為18名在囚人頒發學科證書。並由路環監獄獄長林錦秀和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處長何少薇,頒發懲教基金勤學獎,以表揚他們在學業上出色的表現。出席儀式的聖若瑟大學人員包括大學代表總務長蘇輝道博士,英語語言中心總監鄧勤教授,以及外展課程在囚教育主任劉舒文教授。

[健康科學學院準備紀念品以茲鼓勵當天參與結業禮的在囚人士,總務長蘇輝道代為致贈]

[健康科學學院準備紀念品以茲鼓勵當天參與結業禮的在囚人士,聖衣慈善會氹仔嘉模聖母堂蔡文威會長代為致贈]

[健康科學學院準備紀念品以茲鼓勵當天參與結業禮的在囚人士,澳門國際婦女會趙紅鷹會長代為致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