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
news

聖大參加“第四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

09/24/2020

24

Sep

01/01/1970

聖大隊伍在200多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膺“澳門高等院校隊特別獎”亞軍。



為培養中葡翻譯專才、加強全世界範圍內中葡翻譯教研交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局澳門理工學院聯合舉辦“第四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本屆世界翻譯大賽共吸引來自全世界50所大學的211支參賽隊報名,來自亞洲、非洲、歐洲和南美洲超過500名參賽選手參賽。因新冠疫情影響,本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頒獎典禮於澳門時間9月23日17時透過線上方式進行。

我校人文及藝術學院葡萄牙語翻譯專業的周夢媛老師,帶領我校的蔡泳君、譚慧瑜及Tomaz Medvedec Vilela Dionísio三位同學參加了是次比賽。聖大隊伍在200多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膺“澳門高等院校隊特別獎”亞軍。

聖大設有葡中翻譯研究本科學士課程以及葡語國家語言與文化研究碩士課程,專業創辦以來教學成果豐碩,在讀學生也曾贏得“葡語詩歌朗誦比賽”冠軍等葡語專業比賽獎項,人文及藝術學院將繼續注重葡語專業的發展,為澳門培養多元化的中葡雙語人才。

IMG_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