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news

USJ社會工作課程學生參加2022ARTM社區健康義賣會

2022-05-23

23

May

23/05/2022

2022年5月22日,社會工作學士一年級學生參加了澳門吸毒者康復協會(ARTM)在澳門路環嘉豪舉辦的社區健康義賣活動。



2022年5月22日,社會工作學士一年級學生參加了澳門吸毒者康復協會(ARTM)在澳門路環嘉豪舉辦的社區健康義賣活動。USJ的社會工作課程是協辦單位之一,負責一個攤位名為 “我瞞心聲”展覽館並以了解心理健康為題,提升市民對身心健康之預防及了解。

展覽的目的是讓市民更好地了解不同情緒疾患的特徵、甚至家人及朋友對情緒疾患不同的看法、嚴重甚至走上了自殺行為,當中亦有為市民介紹本澳有關支持情緒疾患之朋友及其家庭之服務等。此外,更鼓勵市民於參觀展覽後,在心聲板上寫下他們對不同情緒疾患的支持信息。

綜上所述,社區健康的展覽攤位對一年級的社工學生來說是一種全新的體驗,亦是培養他們的領導能力、組織能力、協作能力和溝通能力的重要體現。學生更有機會與市民進行互動和交流,以其了解更多關於心理健康問題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