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Light Up 2022’ – 燃亮生命2022 學校精神健康支援活動

2022-06-17

17

Jun

17/06/2022

2022年6月16日,社會科學與教育學院社會工作學系組織了一場名為“燃亮生命2022”的學校活動,以響應澳門聖公會中學的心理健康宣傳月。



2022年6月16日,聖若瑟大學(聖大)社會科學與教育學院社會工作學系組織了一場名為“燃亮生命2022”的學校活動,以響應澳門聖公會中學的心理健康宣傳月。 活動組織了學校 20 名中學生到扶康會寶翠中心進行學習探訪,並與中心學員參加了一個工作坊,了解製作水果茶包的過程,職業培訓中心的工作人員解釋了讓中心學員掌握技能的重要性,中心的職業訓練有助於精神復康者重投社會,也帶出“傷健共融”的重要性。隨後,學生們在中心內“葡角餐廳” 共進午餐,這是一家以社會企業價值為基礎的學員訓練餐廳。學生們非常投入並享受這次互動學習體驗。

聖大社會工作系一直致力於提高公眾對日益普遍的心理健康問題的關注,同時培訓專業社會工作者通過早期識別和干預幫助個人處理問題,此外,還推動減少社會對精神疾患的污名化。課程強調,與年輕人合作,建立他們的應變能力、自信心和積極的態度,可以幫助他們面對不同的生活挑戰,期望與不同持份者的共同努力更可以建立一個健康的支持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