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舉辦線上教師培訓課程「幼兒教育專業發展進階課程:幼兒的讀寫支援」(單元三「支援課程調適有道」A班)。

2021-10-25

25

Oct

25/10/2021

「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舉辦線上教師培訓課程「幼兒教育專業發展進階課程:幼兒的讀寫支援」(單元三「支援課程調適有道」A班)。



為介紹「語文童樂」支援課程一系列的評估設計,協助教師利用評估調節教學,照顧學生個別差異,讓教師掌握評估、施教與調適的關係,提升教學成效,「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於9月11日舉辦線上教師培訓課程「幼兒教育專業發展進階課程:幼兒的讀寫支援」(單元三「支援課程調適有道」A班),參與學員來自三間計劃學校幼稚園,分別是聖善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及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合共三十三位教師完成培訓。

單元三共設兩個課節,第一節題目「支援課程的評估與調適」逐一講解「語文童樂」支援小組課程的評估機制和目的,例如根據甄別測試成績為學生分組;從課前及課後評估了解學生個別差異、檢視課程成效;從課節及主題評估監察學生學習進展、調節教學進度。

第二節題目「應用支架理念照顧差異」說明教師如何通過支架教學原理,構思語文及課節教學活動設計。期間,每組學員按獲編配的教學內容,演練施教流程,其中須注意因應小組學生的評估成績和個別差異,調適教學策略。隨後,導師即時回饋值得讚賞之處及提出優化建議,讓學員反思如何更有效照顧每位學生的學習需要。

「幼兒教育專業發展進階課程:幼兒的讀寫支援」教師培訓課程,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教研人員發展處主辦,聖若瑟大學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合作項目「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協辦。單元四「支援課程研習有法」則暫擬於明年舉辦,詳情有待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