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
news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代表團訪問聖大教育學院和利瑪竇中學

2023-03-08

08

Mar

08/03/2023

此次訪問為兩所學院在教育實踐和促進聯繫方面的合作討論提供了機會。



由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主辦,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代表團於本月6日前往澳門進行了一次有意義的交流之旅。該代表團由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院校夥伴合作計劃總監梁健儀博士、院校夥伴合作計劃辦事處學校發展經理廖慧楊和行政主任王漪萍帶隊,來自港大教育學院的11名本科生參加。

交流之旅的第一站由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主任鄭蘊雯教授和外展主任曹霽月組織,前往聖大教育學院之MOU合作學校 – 利瑪竇中學參訪交流。校長張慧玲、副校長胡詠欣及一衆老師熱情接待代表團參觀校園,並進行了富有意義的交流討論。

隨後,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及副校長農韻淇博士誠摯歡迎代表團到訪聖若瑟大學,聖大教育學院學生與港大教育學院學生於午宴中互相交流。

在分享會上,教育學院院長葛贇教授介紹了聖大和學院的發展方向和澳門高等教育。梁健儀總監介紹了香港大學教育學院的發展和教育願景。三位港大本科生楊皓晴、吳洋盛和陳康彦分別分享了在港大學習期間的海外留學交流計畫、選修學習和體驗式學習的學習經驗。教育學院麥雁鈴教授做了題為「放眼2030 -永續發展教育」的主題簡報,介紹了近期將可持續發展目標融入大學課堂的關鍵策略。教育學院教授和來自不同年級的本科生代表積極參與了分享和交流會。

此次訪問為兩所學院在教育實踐和促進聯繫方面的合作討論提供了機會。隨著學校慶祝這次充實的教育之旅的成功,對未來的合作和交流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