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推出中葡產業孵化基地

2024-02-29

29

Feb

29/02/2024

為了促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與澳門的深度鏈接和溝通,加深兩地在文化及經濟等方面的合作及融合,從而推動澳門青年到大灣區城市學習交流,尋找更多的就業創業機會,進一步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2024年2月27日,由三一集團珠海公司與聖若瑟大學 (USJ) 主辦的「聖若瑟大學中葡產業孵化基地簽約儀式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青年創業政策研討會」在澳門雅辰酒店舉行。由景藍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的基地簽約儀式,標誌著專門協助澳門青年企業家和國際企業家了解和開拓“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新業務的一個基地之成立。

在場支持政府單位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等單位代表出席了活動。 另外還有法國澳門商會、澳門歐洲商會、澳門葡中商會、及來自粵港澳大灣區企業。這項活動見證了中葡企業孵化基地的揭牌和聖若瑟大灣區網絡的推廣。活動上,青年創業就業協會秘書長也解說了澳門和香港青年在橫琴發展的最新政策。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香港、廣州、澳門等多個領域的企業家。 解釋了與澳門青年創業、橫琴財稅、封關政策、跨國金融等密切相關的熱門話題,加深與會者對橫琴政策與發展方向的了解。儀式上也介紹了三一集團的網絡及其在多個產業和國家的產業影響力。

本次活動除了感謝合作夥伴和客戶的支持外,更希望將活動打造成一個合作交流基地的平台,甚至發展成為一個生態,為企業提供建立聯繫和資源的機會,不斷產生更多的產業生態區效應。

三一集團珠海公司總經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青年創業就業協會副會長劉灿強調,孵化基地將服務澳門產業多元化,也為青年提供新的進入中國的機遇。

景藍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甘燕霞女士也表達了澳門青年創業家可以利用橫琴作為跳板進入大灣區市場的想法。

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強調,聖若瑟大學致力於「一中心、一平台」的理念。他指出,橫琴和澳門的多元化發展不能僅僅依靠澳門青年,而是需要澳門和內地青年,包括澳門處於發展階段的創業團隊和企業的共同努力,融入內地和大灣區的發展,尋找企業發展機會。通過葡萄牙里斯本,聖大的大灣區網絡的創建,也將促進聯動與歐洲聯繫的發展。他表示,該基地將容納聖大「澳門斯賓孵化中心」Macau Spin,符合大健康和高新科技等領域的「1+4」發展策略。例如,它將帶來一個可應用於教育、健康等諸多領域,專注於神經科學的專案。此外,聖若瑟大學希望激發包括葡語國家在內的學生的才能及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