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第二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決賽圓滿結束

2023-04-23

23

Apr

23/04/2023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聖若瑟大學舉辦的第二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決賽及頒獎禮於 4月22日 上午 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園舉行。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聖若瑟大學舉辦的第二屆全澳英語詩歌創作朗誦決賽及頒獎禮於 4 月 22 日 上午 在聖若瑟大學青洲校園舉行。全澳比賽旨在通過詩歌促進英語學習和培養青少年的創造力。是次比賽為豐富學生對大灣區的認識,特別與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合作舉辦,更得到兩間媒體機構的全力支持,澳門郵報及澳門有線電視分別為是次比賽作出本澳宣傳和全面的報導。

比賽面向全澳公立及私立中小學和大學,分為三個組別:小學組、中學組以及大學組別。三個組別的參賽者一共超過700人報名遞交合資格作品。決賽一共選出40位參賽者,分別有15位小學組、15位中學組以及10位大學組參賽者在決賽朗讀各自創作的英文詩歌。

為鼓勵參賽者將詩意融入大灣區景色發揮創意,本屆比賽以「感受滿載活力的大灣區」為題,分別由第一階段投稿參賽作品中挑選出各組別的原創作品進入決賽。8位分別來自本地及香港多間高等學府的評判,按照作品修辭手法、描述、聲音、音調、聲音和標點符號等。評判代表聖若瑟大學英語語言中心總監鄧勤(Duncan Miers)教授介紹評分標準,並分享評判團對比賽作品的點評及對所有參賽者努力的認可,最後就整個比賽作出總結。

決賽後頒獎禮最終揭曉三個組別的冠、亞、季軍獎杯及獎金,並分別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素質保證處代處長陳美琪小姐、聖若瑟大學麥侍文校長及本次支持單位澳門郵報董事總經理黃義滿先生頒發。本屆特設冠軍特別獎由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黎鳴山會長頒給各組別的三位冠軍獲獎者,獎勵獲獎者一晚位於橫琴度假區的酒店住宿。希望透過獲獎者在大灣區的親身體驗,加強對灣區實質發展的了解和興趣。

獲獎者:

  • 小學組獎金澳門幣一千五百元(冠軍:曾毅宏同學,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 一千元(亞軍:李卓言,教業中學國際部)及五百元(季軍:李明致,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
  • 中學組獎金澳門幣三千元(冠軍:Matilde Neves dos Santos Augusto,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二千元(亞軍:曾毅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及一千元(季軍:陳僖慧,聖公會中學(澳門))。
  • 大學組獎金澳門幣五千元(冠軍:Alexabdre Lebrel,聖若瑟大學)、三千元(亞軍:袁諾宸,澳門城市大學)及二千元(季軍:Chiang Guo Judy,澳門城市大學)。

View Photo Album >>


小學組別:

中學組別:

 

 

大學組別:

支持單位:澳門郵報董事總經理黃義滿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