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2
news

第三屆澳門殘疾人士技能競賽頒獎禮

09/26/2020

26

Sep

01/01/1970

第三屆澳門殘疾人士技能競賽頒獎禮於2020年9月26日在聖若瑟大學舉行。



「國際殘疾人士技能大賽」是復康界四年一度的國際盛事,自一九八一年起不間斷地在全球不同城市舉行,旨在彰顯和表揚殘疾人士在工作及生活技能方面的能力與才華,積極宣揚「平等參與、傷健共融」。

為作出響應,勞工事務局、社會工作局及澳門明愛於2011年起共同合作,開始積極組織本地殘疾朋友參與。今年9月19日至20日在聖若瑟大學舉行的「第三屆澳門殘疾人士技能競賽」,獲得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聖若瑟大學、澳門特殊奧運會、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澳門扶康會、澳門弱智人士服務協會、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澳門聾人協會、澳門利民會、澳門仁慈堂、澳門聽障人士協進會、澳門視障人士權益促進會、澳門自閉症協會、勤立自閉人士之家、澳門唐心兒協會、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澳門「展現真我」協會、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澳門民康精神健康促進會、浸信會澳門愛群社會服務處等21個協辦單位,以及澳門旅遊學院、銀河娛樂集團、永利澳門、美高梅全力協助。本地選拔賽事已圓滿舉行,140位參賽者經過一番比拼後,16個賽項皆各自選出3位入圍者。

本屆賽項除了傳統的花藝、陶藝、竹籃編織、男女服裁製等外,今年新增美甲服務、繪畫及廢物再造,讓殘疾人士的才能及創意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大會稍後將安排得獎者參與為期四個月強化培訓,務求讓入圍者的技術水平得以提升,並從中挑選表現最突出的入圍者代表澳門,在來年5月前赴俄羅斯莫斯科參加第十屆「國際殘疾人士技能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