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22/23學年聖若瑟大學(聖大)迎新活動

2022-09-08

08

Sep

08/09/2022

2022年聖若瑟大學(聖大)迎新日一連兩週舉行歡迎活動,迎接2022/2023學年所有新入學的學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迎新會,以及內地學生歡迎儀式和澳門遊。



2022年聖若瑟大學(聖大)迎新日於2022年9月1日舉行,歡迎2022/2023學年所有新入學的學生,並向他們介紹大學歷史、學生生活以及校園設施等資訊。
 
由學生及校友事務處組織,同時邀請學生大使和聖大學生會出席。現場包括學士學位課程和碩士學位課程的新生,以及來自各學院的高年級學生以及學術和行政人員。
 
開幕式在花地瑪禮堂舉行,首先由學生及校友事務長農韻淇女士代表聖大歡迎所有新生的出席。隨後來自大學信息系統處、圖書館和學生及校友事務處的分享環節,向學生們介紹校內設施及活動。學生代表林子艾同學也分享了她如何在聖大學習期間抓住每一個參與機會豐富了自己的校園生活和學習體驗。
 

在迎新日,各學院的教職員工也與學院新生會面,並為他們提供實用的信息,以幫助他們輕鬆過渡到大學的學習生活。教授們就如何為學業做準備提供了建議。除了教職員,更有司警人員到場進行社區安全的注意講解,令同學獲取有用的信息外,是次活動也是學生們相互瞭解和建立社交連結的絕佳機會。迎新日由高年級學長們帶領的校園參觀和大合照結束。

碩士生迎新活動則於 2022 年 9 月 5 日至 6 日在黃昇雄展覽廳舉行。此外,聖大在本學年迎來了第一批內地學生,包括來自工商管理、資訊系統、設計和建築領域的研究生。學生及校友事務處為內地學生組織澳門歷史城區導覽遊。同學們很高興能通過更多渠道認識澳門及其傳統文化。

為歡迎第一批秋季內地新生,於9月7日舉辦了歡迎儀式,邀請嘉賓及同學到場分享經驗及支持學生們多認識澳門的多元文化。儀式上聖大祈務晨副校長及張曙光副校長代表在外公幹的麥侍文校長致詞歡迎學生,”就在一年前,我們很高興能繼續推進和實踐習主席和校長的願望,因為去年九月,中國教育部允許聖若瑟大學招收內地學生,今天我們迎來了第一批來自中國內地的學生,在此學習建築、工商管理、信息系統和設計。”
出席嘉賓包括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徐之平副處長、教青局副局長丁少雄先生、教青局素質保證處處長岑曉東先生、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及聖大校友岳宗斌先生。​聖大領導層及教職員:聖若瑟大學總務長蘇輝道博士,藝術及人文學院院長Carlos Sena Caires教授,以及Adérito Fernandes Marcos教授,商學及法律學院院長劉鈺馨教授,數據工程與科學學院院長杜文才教授,學生及校友事務處學生事務長農韻淇女士 ,媒體及公關處處長梁慧齊女士。


For more photos, please visit: https://www.flickr.com/photos/usjmacau/s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