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7
news

2023聖大内地學生座談分享會

2023-11-28

28

Nov

28/11/2023

聖若瑟大學內地生於2023年內地生座談會上,與中聯辦和教青局代表分享他們的學習和校園經驗。



由聖若瑟大學(聖大)主辦「2023聖大内地學生座談分享會」於本月十五日舉行。活動特邀本校來自環境科學、資訊系統、設計及工商管理四個不同專業的十五位內地學生與現場一眾嘉賓交流,以及分享在澳的校園生活。

分享會於下午三時在聖若瑟大學 (青洲校舍) 四樓會議室展開。是次出席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高校處副處長徐之平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素質保證處處長岑曉東,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副校長張曙光教授副校長農韻淇博士學生及校友事務處處長林寶雯。

徐之平副處長致辭時表示,中聯辦教青部一如既往為在澳的內地學生提供適切的服務及幫助。他感受到內地學生在聖若瑟大學,猶如生活在一個大家庭之中。在學習知識的同時,得到校方各方面的支持及協助,期望學生能珍惜校園的學習機會,把所見所學貢獻青年力量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

許嘉路廳長及岑曉東處長分別表示適逢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周年以及澳門回歸祖國24周年,本澳將舉行多場賀雙慶的活動,他們鼓勵內地學生多參與,希望同學學習廣東話外,對其他文化也有所體驗,認識更多本澳面貌,開闊眼界,增廣見聞。

麥侍文校長及張曙光副校長由衷感謝中聯辦和教青局,在過去數年致力推動內地招生所作出的貢獻,並強調聖大作為一所紮根中國澳門、立足中國澳門、服務中國澳門的大學,不同學生的到來,有助學校多元化發展及加強對外交流,未來會繼續重視教學質量,並不遺餘力地努力,以回報各方對聖大的信任和信心,體現校園的獨特性。

分享會上,聖大多位學生代表,一同感謝教職工們的悉心指導,認為除日常學習外,在校園生活當中,充份感受到聖大國際化的面貌。以英話學習方面為例,因校方提供平台,故較常接觸本地及外藉學生,在交談過程中,口語水平有所提升。同時,透過學校舉辦不同領域的講座,有助汲取社會各界人士的工作經驗。活動以本校學生到葡國及德國作交換生的分享紀錄片作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