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2022-23年度新生適應週活動

2022-10-18

18

Oct

18/10/2022

2022年9月7日及14日,學生及校友發展處分別舉辦了兩場適應週活動,目的為使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學生活。



2022年9月7日及14日,聖若瑟大學(聖大)學生及校友事務處分別舉辦了兩場適應週活動,目的為使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學生活。

聖大除了為學生提供紥實的學術根基,更致力於學生的全人發展和社會關懷層面。因此,在首場適應週活動中,學生及校友發展處邀請了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帶領新生進行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遊戲。這是一個以模擬體驗形式進行的遊戲,讓學生一起探索當到達 2030 年時,世界可能發生的事情。學生需要通過執行不同的項目來實現既定的人生目標,就像在現實世界一樣,當實踐每個項目的同時都會對世界產生某程度的影響,並且它會不斷地隨時間而變化。透過此活動,學生可探索如何建構一個既繁榮又能達至各方面平衡的美好世界。

在另一場適應週活動中,本校輔導員劉欣亮女士為新生講解大學生活的時間管理技巧和減壓良方。除此以外,聖大學生會及學生組織代表介紹學生活動,豐富校園生活。最後,學生及校友事務處代表向新生演示USJ ConnectCoursera,盼望學生能善用本校提供的網上資源,充分發展個人潛能,融入聖大的校園生活中。

聖大透過適應週活動達致可持續發展目標之三, 四及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