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news

聖大合辦2022年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重「辛」出發—更新服務交流會》

2022-05-16

16

May

16/05/2022

聖若瑟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於2022年5月14日假澳門工聯青年中心合辦:2022年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重「辛」出發—更新服務交流會。



為響應本年世界社工日活動主題—「共建生態社會新世界:不讓任何人掉隊」,聖若瑟大學(聖大)社會工作學系與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於2022年5月14日假澳門工聯青年中心合辦:2022年世界社工日系列活動:重「辛」出發—更新服務交流會,活動當日邀請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重返廳—葉少媚廳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懲教管理局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何少薇處長,澳門基督教監獄事工協會—王少球牧師,挪亞家庭互助協會—趙祟堅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偉峰副會長,聖大社會工作學系課程—何鍾建主任。

以及70多名社工、社工學生及更新人士出席是次交流會,會上首先透過社工學生創作演出的話劇作引子,帶出更新人士在家庭關係、社工支援及社區接納的重要性;同時活動亦邀請了聖大外展課程——在囚教育主任劉舒文教授介紹在囚人士教育工作點滴,最後,在交流環節部分更特別邀請更新人士分享重返社會所面對的困難,透過與政府代表、更新服務社團代表及在場社工的熱烈討論交流後,總結本澳更需要持續支援更新人士的服務工作,主辦單位希望舉辦是次交流會能推動相關服務的長遠發展及引起社會對更新人士服務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