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89
news

2020年聖若瑟大學畢業典禮迎372名畢業生

09/12/2020

12

Sep

01/01/1970

聖若瑟大學於 9 月 12 日(星期六)假澳門旅遊塔大禮堂舉行 2020 年度畢業典禮,今屆共有 372 位畢業生。



聖若瑟大學於 9 月 12 日(星期六)假澳門旅遊塔大禮堂舉行 2020 年度畢業典禮,今屆共有 372 位畢業生。

典禮由尊敬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主禮,中央人⺠政府駐澳門特 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高等教育局(DSES),教育暨青年局(DSEJ),外交使團駐澳代表和其他來自 澳門高等教育機構代表皆出席。

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共頒授四個,分別於工商管理、教育及科學範疇的博士學位。畢業典禮中 還頒授 76 個碩士學位、114 個學士學位,3 個葡中翻譯副學士文憑課程及 175 個學位後教育文憑課程。

另外,於畢業典禮中,大家亦見證了聖若瑟大學恩德堂創堂院士就職暨頒授頭銜的儀式,羅掌權先生作 為對本澳教育的熱衷及長期支持者,尤其特別重視聖若瑟大學。

在典禮上,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在致辭中表示:「完成大學學位或文憑是一個挑戰。在新型冠狀 病毒肺炎的疫情下使這整個學習過程變得非常困難。但是,您已經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棒。您已經接受 了這個挑戰 – 也許是三代人都沒有面臨過的挑戰 – 您已經成功應對了這個挑戰,以一種使我的內心熱烈 膨漲,使到我及大學所有教學和行政管理人員都為您們感到充滿自豪感的完成了。您是聖若瑟大學及您 家人的成就,但最重要的是,您是自己最大的成就。有您們為聖大學生讓我們感到幸運。」

在畢業典禮後,開學彌撒將由聖若瑟大學校監李斌生主教主持於 2020 年 9 月 14 日上午十一點在青洲校 舍聖十字架小堂舉行。

###


 

USJ Congregation Ceremony 2020 Full Video:



 

Photos:

Congregation Ceremony Photo Album

Congregation Group Photoshoot Photo Album


 

Speech Transcripts:

Speech by Bishop (English)

Speech by Rector (English version)

Speech by Rector (Chinese version)

Speech by Student Representative – Eva Lo (English)

Speech by Student Representative – Eva Lo (Chinese)

Speech by Student Representative – Stacey Lam (English)

Speech by Student Representative – Joaquim Lei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