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
news

關於聖大和聖中青洲校園的事實

11/04/2015

04

Nov

01/01/1970

關於聖大和聖中青州校園的事實 – 2015年11月4日



近期,社會上出現有關青洲校園建造工程狀況的一些猜測。該校園屬於澳門教區的財產,建成後歸聖若瑟教區中學和聖若瑟大學使用。對於社會上出現的猜測,本校敬告與該項工程有關之利益各方和各位友人以下事實:

  1. 2012年11月,天主教會大學暨高等教育基金會, 即聖若瑟大學所有人,同新營房屋及土木工程(澳門)有限公司(新昌Hsin Chong)簽署了建造該校園的合同。
  2. 2015年6月,有一家中國內地的某公司的人到訪聖若瑟大學,該公司是此項建造工程的分包-分包商。他們對某分包商提出嚴重的指控。這次接觸發生時,有媒體報導有工人在工地示威。
  3. 目前,新昌與分包商友生建築工程公司仍有未決之糾紛,而這兩家公司之間的合同已於10月份被新昌終止。
  4. 但是,用於此項工程的公款從未遇到過危險。與新昌的合同在這一方面是十分嚴格的。只對已經完成的工作支付款項。而且,完成的工作都要接受澳門專業顧問有限公司(MPS)的技術人員的驗收,而新昌要求支付的開支需要經過在香港的工料測量公司SWEETT的核對總和認證。這兩家公司同天主教會大學暨高等教育基金會訂有合同,它們均獨立于承建商。
  5. 由新昌提交的每一張商業發票連同由MPS的技術報告和SWEETT發出的證明書都送交資助機構,即澳門基金會和教育暨青年局。
  6. 在工程的每一階段結束時,帳目都接受一家註冊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並送交澳門基金會。澳門基金會亦自行定期派出其技術人員到校園核對收到的這些消息。
  7. 在過去三年中,建造工程從未停頓,而且,據今天(11月4日)收到的消息,現有400名工人正在工地工作 – 對此任何過路之人都可看見。

 

該工程雖有延期,但據我們的技術顧問目前的估計,中學和聖大仍有可能在2016-2017學年中使用該校園。

 

聖若瑟大學
公共關係辦公室
2015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