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news

聲明

2021-06-25

25

Jun

25/06/2021

麥侍文校長對高天賜議員辦事處發出之新聞陳述表示遺憾



就高天賜議員辦事處向新聞界發表關於終止三名澳門居民合同的陳述完全歪曲了聖若瑟大學於會面時向他透露的實際情況。大學不但沒有以非本地員工取代本地員工,相反,在重組聖若瑟大學的英語教學時已經增加本地員工的比例,並減少我們英語語言中心的外地僱員人數。而高天賜先生在會面時已被告知了這一點。令人遺憾的是,其辦事處今日還是選擇了完全相反的說法。

本地學術人員的比例從本人於2020年5月擔任校長時的70%上升到現在的76%;管理人員 97%為本地居民; 本地居​​民佔員工總數的比例從84%上升到88%。

即使聖若瑟大學是一所連接中國與葡語系國家的平台,東西方文化和諧交流的基地,大學始終致力盡可能僱用本地員工,並且僅在澳門無法提供所需的特定技術或有必要保持作為國際化大學的特色時才僱用外地教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