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
news

聖若瑟大學與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簽署合作項目

2022-05-04

04

May

04/05/2022

5月3日上午,聖若瑟大學麥侍文校長與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張婉思理事長通過簽署諒解備忘錄為澳門社會工作者制定符合專業執照和註冊要求的持續教育計劃。



5月3日上午,聖若瑟大學(聖大)麥侍文校長與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張婉思理事長通過簽署諒解備忘錄為澳門社會工作者制定符合專業執照和註冊要求的持續教育計劃。

該項合作能通過協同作用促成更多有利於澳門社會工作專業和社會服務的發展方針,圍繞三個主要領域:1. 為澳門社會工作者制定符合專業執照和註冊要求的持續教育計劃,該教育計劃應包含有助於國際社會交流知識和經驗、 2. 開展以促進社會服務循證和實踐並實現“知識和實踐本地化”的研究項目、 3. 合作發展大灣區社會工作專業化。

負責該合作項目的聖大社會工作學系主任何鍾建教授更指出,合作目的期望通過開發培訓計劃和研究項目來促進專業精神,同時透過與社會服務機構建立策略性合作夥伴,推展及深化兩個聯合國所制定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四-優質教育及目標十七-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出席是次簽署儀式的協會人員包括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梁偉峰會長、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副會長周惠儀 、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副理事長趙蘭瑛 、澳門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副理事長張碧姬。聖大出席人員包括社會科學及教育學院研究協調主任劉舒文教授、社會工作學系吳雲峰高級講師、吳婉瑩高級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