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聖若瑟大學與位於里斯本的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展開新合作

2023-03-23

23

Mar

23/03/2023

聖若瑟大學正與位於葡萄牙里斯本的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建立新的合作關係,進一步加強中國、澳門、葡萄牙和葡語國家學術界的聯繫。



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在里斯本舉行的春季講座系列閉幕禮上,聖若瑟大學(聖大)負責國際化的副校長巴波沙教授將發表演講,介紹聖大作為一所具有葡萄牙傳統的大學,如何紮根、立足、服務於澳門和中國。

巴波沙教授將與澳門科學文化中心館長Carmen Amado Mendes教授對話,討論澳門高等教育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並探討聖大與澳門科學文化中心之間通過在里斯本建立學術研究中心和項目孵化器進行更深入合作的機會。自2021年簽署合作協議以來,聖大和澳門科學文化中心一直在積極合作。這次活動標誌着兩個機構為相互之間的更深入合作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該活動將於3月24日星期五11:00(里斯本時區,UTC+0)舉行。澳門科學文化中心館長Carmen Amado Mendes教授和聖若瑟大學負責國際化的副校長巴波沙教授將首次公開介紹這項合作。會議將在里斯本的澳門科學文化中心(地址:Rua da Junqueira, 30, Lisbon)舉行。歡迎有興趣的人士親臨現場參與,或通過以下鏈接在Zoom平台上參與:

https://videoconf-colibri.zoom.us/j/95282145332?pwd=SUc3NTJKMlpId0dtb05ZbVFYVVZoZz09


背景:

聖若瑟大學是一所私立、自治、非營利的高等教育機構,自 1594 年聖保祿學院成立以來,植根於澳門悠久的跨文化交流傳統。葡萄牙天主教大學 (UCP) 和澳門教區於1996年成立澳門高等校際學院(IIUM)的,即聖若瑟大學(聖大)的前身。至今,聖若瑟大學仍然隸屬於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兩所學校的校長都在兩所學校的管理機構任職。兩所學校的學生和學術人員也經常進行交流,並發展聯合項目。

為了與葡萄牙和葡語國家建立更緊密的聯繫,聖若瑟大學於2022年在葡萄牙成立了一個常駐代表團。本週,聖大代表參加了在里斯本舉行的Futurália 2023教育展,是唯一一所來自中國的大學在葡萄牙參加這一大型活動。

澳門科學文化中心直屬葡萄牙科學技術及高等教育部,是一所致力於中國語言、文化和歷史的研究和教學的公共機構,也是葡中關係、歐亞關係的高級培訓中心。其使命是製作、推廣和傳播有關澳門作為葡萄牙與中國,以及歐洲與亞洲之間的交流平台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