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news

聖若瑟大學與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2-05-20

20

May

20/05/2022

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陳武董事一行來訪聖若瑟大學。其後,與聖大管理層及部門負責人進行座談及備忘錄和協議簽署儀式。



5月19日下午,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陳武董事一行來訪聖若瑟大學(聖大)青州校園,雙方在聖大麥侍文校長、張曙光副校長、蘇輝道總務長、以及其他大學教職員的見證下,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和獎學金協議。

中國電信一行參觀了聖大的圖書館、學生宿舍、視聽製作、設計、數碼制作實驗室及實用神經科學實驗室等。其後,與聖大管理層及部門負責人進行座談及備忘錄和協議簽署儀式。

會議上,聖大麥侍文校長表示歡迎和感謝中國電信於聖大設立獎學金制度,並對中國電信代表們喜歡聖大校園感到高興,未來希望能與中國電信有更多方面的合作。張曙光副校長介紹了聖大的歷史和文化,聖大與葡語國家深厚的聯繋使得聖大擁有高度國際化的師資和學習環境,外藉老師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此外,聖大在課程設計上參照歐盟的標準,着重人文方面的教育,為全澳首個開設設計學的高等院校。聖大正逐步從人文社科的關注轉移至自然科學,為此,聖大設有數據工程與科學學院以及科學及環境研究所,這兩個學院所開設的課程與中國電信在企業發展上的人才需求及研發高度匹配。張副校長期待未來與中國電信開展科研領域的合作。

中國電信陳董事高度贊賞聖大國際化的教育,亦表示很高興能與聖大發展校企合作,在培養人才方面設立獎學金制度來支持表現優異的學生。此外,中國電信亦樂意向聖大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如到廣東珠海開展實習項目,加強與學校的溝通,使教育和實踐相結合,更好地培育企業發展所需的人才。另一方面,中國電信亦正開展多方面的嘗試,如智慧交通、無人駕駛等,與聖大在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的合作會是一個好的開始,雙方發展其優勢,做好社會人才培養這一大共同目標。

出席是次簽署儀式的中國電信代表有:董事陳武先生,企業客戶部總經理韓鋒先生,企業客戶部銷售中心經理林鍚庭先生,綜合部人力資源中心副經理葉浩然先生。聖大代表有:校長麥侍文教授,副校長張曙光教授,總務長蘇輝道博士,商學及法律學院院長劉鈺馨教授,數據工程與科學學院院長杜文才教授,學生及校友事務處學生事務長農韻淇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