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6
news

聖若瑟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探訪澳門戒毒康復協會

2021-04-23

23

Apr

23/04/2021

聖若瑟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探訪澳門戒毒康復協會



2021年4月21日,聖若瑟大學(USJ)社會工作系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在唐寧教授、黎家偉教授和沈力怡講師的陪同下探訪了澳門戒毒康復協會(ARTM),了解澳門民間戒毒院舍運作及重返社會職前培訓計畫。

機構代表張力珩先生及Marta Bucho小姐首先介紹機構的服務簡介、歷史及康復服務等資訊,讓學生了解到透過“治療社區”及“生理-心理-社會”模式,配以跨專業團隊提供服務,包括住院斷癮治療、個人及小組輔導、家人網路互助、醫療支援及重返社會前職訓實習計畫等服務;我們還了解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名為「握緊希望Hold On To Hope Project」的計畫,通過計畫開設咖啡廳及畫廊,為復康人士提供職業培訓的機會,讓他們告別過往生活模式及重拾信心更好地融入社會。

是次探訪活動,讓社工學生明白到戒毒康復人士的「康復」的意義,不單只tr是不再吸毒,最重要的是生命得到改變,戒毒者可重新投入社會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因此,對此成功戒毒人士,我們應該給予他們一些幫助,幫助他們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自力更生,讓他們感到被社會人士接納及被肯定。

Author: Cymie Sam (BSW visiting academic)

Picture 1

Pictur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