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
news

聖若瑟大學及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攜手推動澳門幼兒早期語文的研究和發展

07/02/2020

02

Jul

01/01/1970

聖若瑟大學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及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於2020年7月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學術及專業活動合作夥伴關係。



為推動澳門幼兒早期語文的研究和發展,聖若瑟大學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於2020年7月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學術及專業活動合作夥伴關係。合作備忘錄由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教授及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行政總監饒恩培先生代表簽署。

根據合作備忘錄,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及銀娛基金會將攜手推行「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是項計劃由鄭佩芸教授帶領,長遠目標是在澳門建立一套具研究及實證基礎的語文教學模式,為教師提供專業指導,為學生設立支援小組,並為家長舉辦語文教育講座。目前共有六間澳門幼稚園學部參與計劃,包括澳門浸信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婦聯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勞校中學及聖善學校。

有關聖若瑟大學

聖若瑟大學於1996年成立,秉承澳門長期的天主教人文教育傳統,致力發展全人教育,為澳門在經濟、環境和社群等方面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林家駿主教教育研究中心於2019年6月成立,旨在促進教育研究的發展,通過各種渠道傳播研究成果。是次合作計劃得到校長麥侍文教授、副校長祈務晨教授及總務長蘇輝道博士的全力支持。

有關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

銀河娛樂集團基金會於2015年4月成立,致力回饋社會,為澳門及大中華地區服務。基金會專注發展慈善活動,以培育青少年為重心,使他們能夠成為對社會負責任的公民。基金會於過去幾年先後推出「銀娛讀寫支援先導計劃」及「銀娛手語雙語共融教育先導計劃」,並不遺餘力支援救災及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工作,幫助弱勢社群和有需要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