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透過舉辦幾內亞比紹共和國為主題的講座促進社會文化交流

2023-03-21

21

Mar

21/03/2023

幾內亞比紹共和國駐澳門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代表Adbú Jaquité先生為聖大師生做了一場關於幾內亞比紹共和國的演講。



聖若瑟大學(聖大)每年都會推出系列講座,向學生介紹各個國家不同領域的情況,及其與中國的關係,目的是培養學生的世界觀。 正在聖大就讀的來自幾內亞比紹共和國的學生,他們踴躍地參與了這些旨在促進兩國社會文化交流的活動。

3月15日下午5時,幾內亞比紹共和國駐澳門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代表在青洲聖大校舍鮑思高禮堂舉行講座。 Adbú Jaquité 先生作為幾內亞比紹共和國的代表,向聖大師生演講。

是次講座旨在讓學生更好地瞭解幾內亞比紹共和國,包括其歷史、文化、社會和經濟等方面,並鼓勵他們思考與全球發展挑戰相關的議題,以及幾內亞比紹共和國與中國之間的經濟和商業合作關係的發展潛力。此外,講座還重點介紹了幾內亞比紹共和國的地理環境和自然資源,包括其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生態旅遊的發展潛力、全球化對幾內亞比紹及人民的影響,以及幾內亞比紹與其他鄰國的關係。

出席是次講座的有來自各個學院的學術人員,以及主要來自商學及法律學院、藝術及人文學院的本地和國際學生。

聖大校長麥侍文教授熱烈歡迎Abdú Jacquité先生的到來,並肯定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葡語國家代表們與聖若瑟大學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