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聖大赴羅馬會面教宗方濟各

2024-01-25

25

Jan

25/01/2024

適逢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IFCU)慶祝成立一百週年之際,教宗方濟各於本月十九日接見了該聯盟的代表團。



聖若瑟大學(聖大)校監、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聖若瑟大學校長麥侍文一行在羅馬,與天主教教宗一同會面。是次會議於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IFCU」百年紀念大會上舉行。

會上,教宗方濟各致辭時表示,目前世界上有將近兩千所天主教大學,未來各方將繼續勇敢逆流而行,在冷漠、兩極化和衝突猖獗的地方推廣希望、團結與和諧。

聖大於2015年加入國際天主教大學聯盟,麥侍文校長作為聯盟行政委會員亞洲地區的副主席,他於會上憶述,聖保祿學院是一所於一五九四年,在澳門創立的天主教高等學院,目前連同鄰離地區香港的聖方濟各大學「Saint Francis University」,兩地區合共具有二所天主教大學。他很感恩是次能與李校監一同與教宗會面介紹我校,與會上,雙方均認同大學應為共同探求真理知識的所在,並讓學生建基於愛與和平當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