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
news

聖大與明愛合辦危機工作實務經驗交流會

09/27/2018

27

Sep

01/01/1970

聖大與明愛合辦危機工作實務經驗交流會



澳門明愛與聖若瑟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上午合辦「危機工作實務經驗交流會」,邀請來自本澳及香港的嘉賓,分享危機工作模式,希望藉此加強機構間的危機工作實務經驗交流,構建澳門在地性危機工作支援網。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認為,澳門應該持續加強社工界人才培訓,繼續提高各服務範疇機構的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嘉賓之一、聖若瑟大學社科學院社工系系主任唐寧分享了美國危機管理模式,指出在全面高效的服務模式同時,也面臨服務重疊性高,服務分化嚴重,服務群體面臨問題更多樣化等問題,希望澳門以此為鑑。

潘志明表示,24小時緊急支援服務熱線是作為一種預警支援機制,不應只看數字。澳門早年也曾面臨多間社服機構提供不同服務,令求助者有問題需要四處奔走的情況,幾年前政府组织多間社服機構合作深入社區,能有效解決求助者的問題被分化的情況。

Source: Exmoo news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