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與亞洲理工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邁向新征程

2024-03-15

15

Mar

15/03/2024

近日,亞洲理工學院校長山本和郎 (Prof. Kazuo Yamamoto)率代表團訪聖若瑟大學,期間參觀我校青洲及皇朝校舍,雙方並於當天簽署合作備忘錄。



亞洲理工學院校長山本和郎於三月率代表團訪問聖若瑟大學。期間獲聖大副校長祈務晨教授(Prof.Keith Morrison )、科學與環境研究所所長David Gonçalves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羅亞力教授(Prof.Alexandre Lobo),以及科學及環境研究所教授兼綠色委員會主席Karen Tagulao 教授熱情接待。訪問期間,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我校青洲及皇朝校舍。同時雙方當天在澳門教青局高等教育廳廳長許嘉路的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MOU)。

會上,聖大副校長祈務晨教授表示,亞洲理工學院與我校有着相同的國際視野。他提出了雙方在科學、技術、商業和社會責任等各個領域上的共同點。並就各自社區的多元化組成,強調兩者交流的重要性,以及國際的影響力。

在有關科學、環境和數據分析領域合作的交流中,自聖大副校長巴波沙教授(Álvaro Barbosa)訪問亞洲理工學院以來,雙方便開展基於共同領域的長期合作探討。同時,負責學生事務的聖大農韻淇副校長,亦於去年隨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表團,一同赴泰國參訪亞洲理工學院,進一步加強教育領域的合作。

亞洲理工學院與我校的合作關係是推動學術和研究合作的重要一環。同時亦顯示了,聖若瑟大學在國際化與泰國高校交流方面的持續努力。是次AIT代表團成員同時包括,國際和公共事務辦公室執行總監Shawn P. Kelly、電腦科學與資訊管理助理教授Chaklam Silpasuwanchai,以及新興市場國際合作主管Danielle Duan。未來,雙方將繼續積極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攜手邁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