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news

聖大組織來自不同國家的師生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2022-04-22

22

Apr

22/04/2022

為加深教職員工及學生校友對我國國家安全的認識,增強對祖國的歸屬感,聖若瑟大學於 2022 年 4 月 20 日組織教職員工和學生校友參與 2022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履行和實現國家長治久安、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維護國家安全是全澳市民的重要義務。為加深教職員工及學生校友對我國國家安全的認識,增強對祖國的歸屬感,聖若瑟大學於 2022 年 4 月 20 日組織教職員工和學生校友參與 2022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展覽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舉行,分六個部分,展出大量關乎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近年在實踐國家政策中的精選照片及文字敘述。重點展示了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統籌發展與安全,沉着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推動新時代國家安全取得一系列偉大成就,以及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推進“一國兩制”穩步向前的各項舉措和成果,讓本澳市民回顧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

圖片展後更以影片方式向民眾展現了許多難得的歷史珍貴片段,宏偉壯觀的景色、建設和千年出土的歷史文物,令觀眾感悟新時代國家安全成就,自覺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齊心協力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

參加是次的師生員工來自包括葡萄牙、非洲不同的國家、巴西、香港特區和本地同學。大學代表蘇輝道總務長在結束時代表學校於名冊上留下祝賀字句​順祝展覽完滿舉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