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news

聖大社工系學生為聖保祿中學學生舉辦活動營

2022-04-11

11

Apr

11/04/2022

是次活動營對於社工系學生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以及富有意義的體驗。籍此不但可以培養他們的領導、計劃、協調性和溝通能力。社工系的學生透過這次機會服務社區,向高二生宣傳社工的精神以及如何認識及照顧自已。



聖若瑟大學(聖大)社工系與聖保祿中學於 4 月 2 日及 9 日在青洲校園共同舉辦為期兩日的活動營。是次活動由社工系學生陳偉龍、李曉津、李銘斌以及大三、大一同學同共組織及設計與校園設施相關的有趣活動,同時透過活動向聖保祿學生介紹聖大及校園設施。一年級社工學生亦會在整個活動營期間擔任小組組長並陪伴聖保祿學生進行探索活動。社工系還邀請了三位演講嘉賓進行三個工作坊,分別是盧子健博士;「漫遊追夢之旅」、柯麗珊女士;「自」、「能」解鎖、王嘉蘭女士 ;「正念」。是次活動的目的是透過互動遊戲及分享,讓學生發掘並了解自己潛在的能力, 鼓勵他們積極面對將來的挑戰時,知道在這奔向未來的道路上,並不是孤單的。

活動共有 84 名聖保祿學生參加。活動在當日上午10時開始,破冰遊戲期間參與學生被分成六組(通過破冰遊戲讓學生與聖大的同學相互了解)。而下午的活動在校內的六個不同地點進行,包括教室、圖書館、學生休息室及黃昇雄展覽廳等,每個小組都有機會通過獨特的路線探索校園。由其在圖書館活動中,學生透過不同的線索去尋找書籍,學生尋找到正確的書籍會發現在書中有一張有關澳門各種社會服務的介紹、透過這個活動方式使學生了解到不同的社會服務,在活動營最後時間社工大三學生秦柏恆更向學生詳細介紹社會服務對社會的重要性。

最後是次活動營對於社工系學生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以及富有意義的體驗。籍此不但可以培養他們的領導、計劃、協調性和溝通能力。社工系的學生透過這次機會服務社區,向高二生宣傳社工的精神以及如何認識及照顧自已。同時還讓學生有機會在他們接下來暑假的實習前體會組織活動所需要的責任心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