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
news

聖大學生參與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交流計劃

2022-11-09

09

Nov

09/11/2022

2022年10月16-18日, 1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聖大學生參加了由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舉辦之「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交流計劃」。



2022年10月16-18日, 1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聖若瑟大學(聖大)學生 (幾奈亞比紹、聖多美普林西比、東帝汶以及安哥拉) 參加了由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舉辦之「中國葡語國家青年交流計劃」。 本次活動以「感悟文化交融魅力,当好青年友好使者」為主題。

以下是本校幾位參加者對活動的分享: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營會,這是個很棒的體驗。我們以短片介紹中國和葡語國家的緊密合作,以及澳門作為中國和葡語國家的橋樑的角色。我在活動中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參加者,又參訪了不同的地方,例如宏偉的港珠澳大橋。這三天的活動安排實在美好,如果明年還有機會,我希望能再次參加。」(Silvino Pinho,傳媒與媒體碩士學生)

「生命中每個時刻都是獨特的。對我來說,這次營會是個非凡的體驗,我亦相信大部分參加者都有同感。藉由新一代去加強中國和葡語國家的合作的理念是很重要的,因為年青人就是未來發展的關鍵。感謝聖大給我這個機會去參加這次營會。 」 (Jack Bonte Có, 輔導與心理療法碩士學生)

「在這個營會中,我有機會跟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青年交流,互相學生和分享。能夠參加這個營會,我十分感恩。」(Dalentche Gomes,心理學學士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