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6
news

聖大和英國商會共同舉辦“2022年世界環境日”活動

2022-06-13

13

Jun

13/06/2022

2022年6月5日,聖若瑟大學(聖大)和澳門英國商會的綠色委員會在聖大青洲校舍成功舉辦“2022年世界環境日”活動,宣傳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2022年6月5日,聖若瑟大學 (聖大) 和澳門英國商會的綠色委員會在聖大青洲校舍舉辦“2022年世界環境日”活動。為紀念聯合國世界環境日,該活動於每年的6月5日舉行,以促進環境的保護和改善,今年的主題是“只有一個地球”。

該活動包括一個下午的學習體驗,以鼓勵和增強本地社區對海洋污染、人口過剩、全球變暖、可持續消費和野生生物犯罪等問題的環境保護意識。

在歡迎致辭中,澳門英國商會主席Keith Buckley先生講道,“我們所有人都應該想一想,每一個人能夠為拯救我們的世界做些什麼……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做出小小的貢獻”。

隨後,聖大校長麥侍文教授補充說:“世界上有70多億人,如果我們都進行改革,都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來減少對有限資源和家園的壓力,那麼事情就會發生改變……當然,這種改變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當我們回過頭來看時,會發現已然發生了驚人的變化。”他補充說,要改變人們看待環境保護這個目標的心態,這個改變的過程將使每個人明白“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

此次活動的特色是舉辦了一系列講座,其中包括澳門環保主義者Annie Lo女士談澳門減廢、聖大科學及環境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Sara Cardoso博士談微塑膠對環境和健康的風險、聖大科學及環境研究所博士生Muhammad Bashir Saidu談紅樹林作為傳統塑膠降解及生物塑膠生產細菌的來源。聖大科學及環境研究所的李旻達教授和Karen Tagulao教授也出席會議並做紅樹林和空氣污染課題分享。

當天,聖大設計專業校友和藝術家Nelma Silvestre女士創立的Lupia Lupia公司將澳門黑沙海灘帶到了校園,其中包括一個裝滿舊玩具供孩子玩耍的沙坑,以及用在黑沙海灘收集的塑膠和廢料製成的藝術品。

此次活動也邀請澳門中小企業和非政府組織來分享和推廣他們的服務和可持續發展產品,受邀方包括澳門減廢站SustainciaMighty Greens Macau幸福甘荀Trigod’ouroLess is More MacauMimocean和Lyllon skincare。

瀏覽所有照片 >



來源: The Macau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