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聖大「語文童樂」親子線上講座支援幼兒語文學習

2022-11-14

14

Nov

14/11/2022

由聖大主辦,銀娛基金會捐助的「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日前分別舉辦了「說話有方─提升口語有良方」、「伴讀有法─親子 『悅』讀有妙法」和「讀寫有備─朗讀書寫有趣味」線上家長講座。



由聖若瑟大學(聖大)主辦,銀娛基金會捐助的「語文童樂:銀娛讀寫支援及研究計劃」日前分別舉辦了「說話有方─提升口語有良方」、「伴讀有法─親子 『悅』讀有妙法」和「讀寫有備─朗讀書寫有趣味」線上家長講座。

本系列講座由「語文童樂」計劃首席聯席研究員、聖大教育學院助理教授麥紫均博士主講,闡述幼兒在不同階段的語文發展特點、家長在訓練幼兒語文能力時會遇到的挑戰及培養閱讀興趣的重要性,並介紹實用技巧協助家長及早準備。 三場講座共有超過250個家庭參加,場面温馨融洽,家長和孩子均踴躍參與練習環節。

「語文童樂」計劃旨在倡議培養幼兒中文語文能力及興趣的重要性,積極支援學校、幼兒及家長。計劃至今已舉辦40場家長講座,服務超過2,500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