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第一屆人工智能教育應用論壇成功舉辦

2023-05-20

20

May

20/05/2023

「第一屆人工智能教育應用論壇」於5月20日圓滿結束。論壇旨在探討人工智能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及其對教育發展的影響。



「第一屆人工智能教育應用論壇」於5月20日於聖若瑟大學(聖大)在眾多與會嘉賓的熱烈參與下圓滿結束。本次論壇由聖大教育學院和澳門人工智能教育促進會聯合主辦,旨在探討人工智能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及其對教育發展的影響。

論壇活動以簽署合作備忘錄揭開序幕,聖大教育學院與澳門人工智能教育促進會分別由麥侍文校長和金鑫理事長代表雙方簽署,共建教研合作基地,致力於提高教育與研究品質,推動開發優化人工智能創新課程與教材,實踐與推動具有創新的教學策略與評估方法,促進澳門教師專業發展與提升等項目。

本次論壇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就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應用進行分享。Prof. Stephen Morgan校長就人工智能影響下的高等教育發表主題演講,表示對人工智能未來在高等教育發展的想法和展望,特別強調科技急速發展帶來的機會。李克東教授針對人工智能在基礎教育的角色,內容針對基礎教育,人工智能核心素養與計算思維培訓,分享了如果通過主題活動實踐人工智能教育在跨學科的應用。

 

專題報告單元分別由聖大教育學院吳昊助理教授就“在教育中促進無偏見和可靠的人工智能:賦能學生認知能力"、江南大學教育技術系王志軍教授就“算法支持的智適應社群化學習:人工智能時代學習新形態"以及澳門培正中學物理科科主任梁沛津老師就“澳門培正中學人工智能課程的發展與成效檢視"進行專題報告分享,深入講解了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應用現狀。

此次論壇成功為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個交流和學習的平台,有助於更好地了解和應用人工智能技術,促進在澳教育事業的發展和進步。

出席嘉賓包括: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岑嘉儀處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鄭錫杰處長、澳門科學館邵漢彬館長、澳門人工智能教育促進會陳家良會長、聖若瑟大學麥侍文校長(Prof. Stephen Morgan)、華南師範大學教育資訊技術學院李克東教授、澳門大學教育學院王闖院長、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葛贇院長、澳門大學教育學院范進偉助理院長、教區天主教教育委員會陳庭鋒主任、勞校中學鄭杰釗校長、廣大中學陳建邦校長、澳門培正中學陳敬濂副校長、教業中學助理陳少陽校長、澳門工商銀行大廈分行郭凱峯行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