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
news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參觀聖若瑟大學綠色校園

10/10/2020

10

Oct

01/01/1970

麥侍文校長於10月8日向科技發展基金介紹聖大青洲校區的綠色校園.



澳門科學技術基金(FDCT)行政委員會領導於10月8日到訪聖若瑟大學(聖大),與新任校長麥侍文教授及新一屆管理層會面。同時參觀了校內設施及其多個科研項目及實驗室。

科學技術基金一行5人在座談中了解聖大現時的科技研究項目及方向,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允熙更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本地科技創新發展和知識轉化,強調新一屆行政長官就科技發展需為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更大的作用。高等院校應盡力讓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產力,為澳門創造更多社會經濟效益。未來科學技術基金將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策略,將更著重以應用研究和科研成果轉化為資助項目的開發,促成科研與經濟多元化相結合。

校長麥侍文教授表示聖大的青洲主校區是一所由學生設計、學生所用的綠色校園,旨在發展成為可持續性最高的學府, 如近期舉辦的澳門紅樹林及海岸相關展覽和研究項目。聖大將持續強化本地科研發展,為本澳環境科學、建築學及服務設計等領域的研究及人員培訓發展提供協助,履行高等教育學府的社會責任。

出席是次拜訪團還包括行政委員會委員葉桂林博士,行政委員會委員鄭冠偉,科技發展研究部高級經理陳躬安,項目資助服務部高級技術員鄧庭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