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news

社會工作專業校友經驗分享會

2022-05-16

16

May

16/05/2022

聖大社會工作部於5月5日為社會工作學大四學生組織了一場與社會工作專業校友進行的職業經驗分享會,旨在於校友與即將畢業的畢業生建立強有力的關係紐帶。



2022年5月5日,聖若瑟大學(聖大)社會工作部為社會工作學大四學生組織了一場與社會工作專業校友進行的職業經驗分享會。此次聚會的目的是旨在於校友與即將畢業的畢業生之間建立強有力的關係紐帶。

該活動於宿舍大樓的18樓舉行,該活動作為聖大2022年社區聯繫計劃的一部分,部分由學生及校友事務處(OSAA)贊助。

該活動邀請了十多位校友回到母校,這些校友們目前都在為不同的機構工作,包括聖大的長期合作夥伴澳門明愛。這些校友們分享了他們在就業市場的面試經驗和求職策略。

活動的前半部分包括校友在社會工作領域求職經驗的分享環節,以及他們在不同社會福利機構工作中積累的人際關係的技巧。這個分享環節加強了學生們對社會工作就業特質和工作文化的認知。

活動的後半部分包括與學生們的模擬面試活動。校友們幫助分析了學生們的表現,幫他們精確指出了應在面試中注意的關鍵點,以及在分享了一些面試問題回答技巧。

最後,聖大邀請了社會工作學系的校友、博士生Marjory Vendramini女士,希望之源協會的創立者,她與所有的與會人員分享了社會工作者如何與心理學家等不同的專業人員共事的經驗與心得。

活動最後以茶點招待與會校友,以及給校友們致送紀念品,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