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4
news

用行動來實踐 - “手語團結我們”, 共建共融社會

2022-09-23

23

Sep

23/09/2022

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聯同澳門聾人協會舉辦首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的手語培訓課程。



為響應一年一度的國際手語日,以及慶祝世界聾人聯合會自1951年成立至今。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聯同澳門聾人協會舉辦首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的手語培訓課程,此課程得到社會各界支持,讓手語逐步融入專業培訓課程當中,為共建共融社會邁向新的發展台階, 同時亦配合今年國際手語日的宣言,”手語團結我們”。首階段的培訓課程將會維持三個月, 讓參加者建立初步的手語認知及表達方式。往後,將會陸續推行中階及高階課程,讓參加者能夠掌握基本的溝通技巧,加強社工們在社區工作內能面向多種的服務人群,從而了解他們的需要。透過是次合作,希望能夠帶動手語融入社區,成為眾多語言光譜之一。學院亦致力發展以促進人類社會健康與福祉為本的課程及研究項目,聯同社會各界的力量,為澳門以及大灣區建立健康生活好社區。

聖若瑟大學早前與澳門聾人協會的合作項目簽署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