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灣區青協、建造商會青委組團走進橫琴

2022-11-07

07

Nov

07/11/2022

灣區青協、建造商會青委組團走進橫琴,促澳青加深認識深合區



由澳門大灣區青年發展協會(簡稱:灣區青協)及澳門建造商會青年委員會(簡稱:建造商會青委)組成的「琴澳深合區考察團」日前走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考察團一行也走訪了多個橫琴特色項目,期望藉此加深澳門青年對深合區內四大產業的了解,促進澳門青年融入深合區。

是次考察團逾50人組成,包括灣區青協會長、建造商會青委主任黎鳴山;灣區青協副會長劉丁己;灣區青協副會長葉子恆;建造商會青委副主任羅韶聰;建造商會青委副主任鄧永崗;建造商會青委副主任李鵬飛;澳門聖若瑟大學媒體及公關處處長梁慧齊等。

黎鳴山表示,現時越來越多澳門青年人逐漸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加深了解,希望通過舉辦是次的青年走訪活動,令澳門年輕人、青年企業家、創業者進一步了解深合區,走進深合區。

葉子恆表示,大灣區的發展離不開青年助力,隨著深合區的建設,為澳門青年開啓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也希望未來可以通過天匯星的全新平台,加強灣區青年的交流合作,更好的服務灣區甚至葡語系國家。

考察團一行也走訪了多個橫琴特色項目,包括AHA 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孵化中心、橫琴創新方、天匯星、東西匯、星樂度。期望藉著此次走訪加深澳門青年對深合區內四大產業的了解,熟悉深合區惠澳政策,促進澳門青年融入深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