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0
news

澳門高等院校中葡人才培養工作成果"巡迴展開幕禮

2022-09-14

14

Sep

14/09/2022

由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及聖若瑟大學組成的“培養中葡雙語人才聯盟”主辦,在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基金的支持和聖若瑟大學的統籌下於本年9月至12月期間在本澳多間中學舉辦“澳門高等院校中葡人才培養工作成果”巡迴展



913日下午,澳門高等院校中葡人才培養工作成果”巡迴展開幕禮於聖若瑟大學(聖大)青洲校園揭開序幕。

為了讓本澳中學生能深入了解本澳高等院校所開辦的葡語相關課程,中葡雙語教育的學科優勢及發展前景,由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及聖若瑟大學組成的“培養中葡雙語人才聯盟”主辦,在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基金的支持和聖若瑟大學的統籌下於本年9月至12月期間在本澳多間中學舉辦“澳門高等院校中葡人才培養工作成果”巡迴展,期望可以將作為聯盟成員的澳門高等院校在葡語教學、辦學特色及培養中葡雙語人才的成果等方面,透過巡迴展的方式展現給公眾。

聖大副校長祈務晨教授代表聖若瑟大學作為本屆統籌單位致歡迎詞。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丁少雄副局長在致詞中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和支持中葡雙語人才的培養工作,透過各項政策和措施,積極支持學生升讀相關高等教育課程,並創設條件推動更多居民學習葡語;同時,支持院校強化現時中葡雙語人才培養的體系,持續提升本澳學生的中葡雙語水平和促進不同範疇的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工作,為本澳發展成為“一中心、一平台”奠定堅實的基礎。

開幕式後,聖大藝術及人文學院院長Carlos Sena Caires教授帶領一眾嘉賓及中學代表參觀展覽。同時,各院校演講升學輔導人員代表到台上主持中葡雙語相關課程升學資訊講解會向在場的中學生介紹和解答問題。

出席開幕禮的嘉賓包括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阮佩賢副局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等教育廳許嘉路廳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高教合作交流處馮家健處長、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 葉桂平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院長 梁文慧教授、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 喬樹勇校長、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系主任João VELOSO教授、澳門理工大學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主任 高若今教授。出席的中學代表包括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陳盛疇校長、、粵華中學 龔抗行 副校長、澳門浸信中學 李焯堅 校長、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施利華 學部主任、教業中學  許娃娃 主任。聖若瑟大學總務長 蘇輝道博士、聖若瑟大學商學及法律學院院長劉鈺馨教授、聖若瑟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葛贇教授、聖若瑟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院長何鍾建教授、聖若瑟大學藝術及人文學院課程主任Prof. Adérito Fernandes Marcos教授均到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