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news

校友專訪 | 陳寳裕 — — 因熱愛而執著 因夢想而堅持

2022-10-31

31

Oct

31/10/2022

陳寳裕 – -聖大首支籃球隊創始人之一



對於每一位熱愛籃球的人而言,籃球是一種信仰。寳裕將籃球當作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回憶起他的大學生活,他形容那是一段“熱血”的時光。

寳裕是2016年畢業的工商管理學士學生,就讀於皇朝校區。因當時皇朝校區條件和資源有限,籃球場地還未達到標準籃球場地要求,他們需要借用別處球場或到公共球場進行訓練。爲了球隊能有更好的訓練條件,學校特地對修院校區的球場進行翻修,以供學生使用。這也對球隊帶來莫大的鼓勵,他們這來之不易的球場尤為珍惜。

“無籃球,不兄弟”。青春時代對籃球的情懷,是球場上的大汗淋漓、是一個配合之後的擊掌慶祝、也是勝利時的榮耀和振臂高呼、失敗時的落寞和互相安慰。當時球隊參加高校籃球比賽,因球隊缺乏系統性訓練,戰績並不是十分理想。但這並沒有使他們氣餒灰心,他們抱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從每場比賽中汲取經驗,賽後不斷地討論反省改進,不斷突破和進步。 他們每個人懷著對籃球的熱愛,不顧一切地爲共同目標而去拼搏。 因爲他們都堅信,堅持不會辜負努力,汗水也不會辜負天賦。

同時,學校也密切關心著球隊的發展,全力給球隊提供支助。爲了提高球隊訓練的專業性,學校特地外聘了澳門籃球代表隊總教練王景龍帶隊訓練。澳門基金會和當時的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也在經濟上給予球隊最大的支持。當時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出資,贊助球隊到台灣進行集訓,全面提升球隊的水平。訓練的日子是充滿辛苦和汗水的,寳裕亦稱那是一段“一輩子難忘的時光”。但作爲球隊的一份子,不管訓練有多苦多累,他們始終懷著不易言棄的精神,彼此扶持和鼓勵。

寳裕談起籃球的意義,他說籃球教會了他:“人們可以被對手打敗,但絕不會輕易被打倒”。 對於他們而言,籃球是生命,是熱愛,是勝利的嘶吼,是失敗后仍永不氣餒。 它是血液,是信仰,是熱淚盈眶,是他們青春時代裏最珍貴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