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4
news

本澳兩大院校參與第二屆全澳大學生優秀創意作品年度巡展

03/30/2015

30

Mar

01/01/1970

慶回歸十六週年全澳大學生創意作品巡展啟動



日前,歐洲‧中國藝術家協會(澳門)主席鄭曉方率領團隊拜訪了澳門聖若瑟大學,及旅遊學院兩院校,期間在氣氛良好之下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意向合作。

參訪聖若瑟大學之行:鄭曉方指出澳門是中西文化的交匯點,各種文化藝術在這裡融會碰撞,絕對有理由相信生活離不開藝術,藝術離不開創造的根本;聖若瑟大學創意產業學院院長Alvaro Barbosa博士表示該校擁有接近二十年獨特的藝術創造學習氛圍,這裏來自不同國家地方的學生報讀各專業學系,其中包括開設的傳播與媒體、設計學、建築學及正在計劃中的時裝設計及數碼電影課程,歐中藝協一行到來正是承載著這種崇高的文化藝術擔當精神為澳門培養優秀的藝術人才提供了廣闊的舞臺,日後願意雙方繼續長遠合作。

歐中藝協副主席陳一平詳細介紹了慶回歸十六周年暨「第二屆全澳大學生優秀創意作品年度巡展‧2015」活動流程與活動意義的重要性,期間指出,藝術是文化的靈魂,文化是藝術之根本,大學教育特別是藝術類範疇的教育應該廣泛交流,博採眾長;盼與聖若瑟大學相關活動多合作,共同為推動文化藝術創作,培育更優秀人才、創造更開闊平台與視野,迎合社會發展需求。
聖若瑟大學文創產業院長Alvaro Barbosa博士對此行拜訪互動表示意義重大,贊同互動議題內容,願意就各項合作提供支持與便利。會談過程熱烈融洽,達成多項日後合作意向共識。

當天會見聖若瑟大學人員還包括學生事務辦公室學生事務長農韻淇以及學生事務辦公室曾杏萍行政主任。